2009年后

您的位置 : 首页  院情总览  大事记  2009年后

           20091月,我系王匡教授参与完成的“高效、抗干扰无线宽带图传关键技术研究及其应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092月,学校进行学部制改革,信电系成为信息学部院级系。

           20092月,电子设计基地和信电实验教学中心参与申报的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获批准。

           2009327日,信电系第三届“双代会”隆重召开。

           2009718日,1989届校友向我系捐赠象征“感恩回报”的感恩石。

           20097月,虞露教授因其在国际标准制定中的杰出贡献,获得了ISOIEC联合颁发的奖励证书。

           20091019日,信电系第二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0912月,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了2008年度“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我系29篇论文入选“表现不俗”论文,3篇论文入选2008年度中国百篇最具国际影响学术论文。

           20101月,严晓浪教授与张明教授等合作完成的自主知识产权32位嵌入式CPU系列及其数字电视等领域SOC产业化应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0120日,中国校友会网首次发布“2010中国大学富豪校友捐赠榜”,我系校友段永平以累计捐赠2.48亿元荣膺榜首,创中国大学校友捐赠之最。

           2010613日,信电系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2010922日,金仲和教授及其科研团队设计研制的“皮星一号”卫星搭载发射成功。

           2010926日,信电系第二十三届研究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10113日,杨卫校长来信电系座谈调研。

           201012月,张宏纲教授当选为IEEE通信学会认知网络技术委员会主席。

           20101224日,信电系隆重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

           20101228日,由我系主办的2010浙江大学第一届“罗姆节”成功举办。

           201012月,信息与通信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被评为全国优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20111月,信电系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成为第七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

           20111月,信电系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通过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20115月,浙江大学校友总会信电系分会隆重成立。

           20116月,信电系杰出校友段永平回访母系,表示捐赠资金用于母系发展。

           20119月,校党委书记金德水莅临信电系指导工作。

           20123月,我系“关爱工程”文化建设项目被评为浙江大学院系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

           20125月,浙江大学信电系无锡校友联谊会隆重成立。

           201210月,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党校信息与电子工程学系分校成立。

           201211月,浙江大学工程训练实验教学中心通过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验收。

           20131月, 我系虞露教授参与完成的“数字视频编解码技术国家标准AVS与产业化应用”项目获201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20135月,陈红胜教授“电磁波隐身衣机理及实验研究”项目入选浙江大学十大学术进展。

           201312月,我系钱力言同学荣获第四届“浙江大学十佳大学生”称号。

           20145月,信电系刘济林团队“基于机器视觉的月面巡视器环境感知与导航”项目被评为2013年度浙江大学十大学术进展,该项目成功开发我国探月工程玉兔号月面巡视器遥制作系统。

           20149月,由信电系和电气学院以及清华大学等8所高校联合参与的“面向国家急需,建设我国集成电路紧缺人才培养体系的十年探索与实践”获第七届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2015年5月,信息与电子工程学系更名为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5年5月,浙江大学成立微电子学院,依托信电学院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