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学位论文

关于学位论文评阅、答辩委员及酬金要求的规定

发布日期 :2013-01-28    阅读次数 :8589
一、论文评阅
硕士学位论文评阅人应由3位以上(其中校外专家不少于1人)与论文有关学科领域的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的专家担任,博士学位论文评阅人应是与学位论文有关学科领域的具有正高职称的专家,评阅人不少于5位(校外单位专家不少于4位),其中具有博士生指导教师资格的评阅人不少于3人。评阅结果处理相关规定,请参见《电子信息学科学位委员会关于学位论文评阅意见处理办法的补充规定》。
二、论文答辩
    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一般由校内3-5名副高及以上职称的专家组成,其中应至少有1名外校或外学院或外专业相关学科的教师参加,答辩委员会主席应由教授或相当职称专家担任。如答辩委员会由3人组成时,申请人指导教师不能担任答辩委员;专业学位硕士答辩,指导教师不能担任答辩委员。其他情况导师担任答辩委员的,形成答辩决议时需回避。
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由5-7名正高职称专家组成,其中一般应有博士生指导教师4人,外校或外学院或外专业相关学科的专家不少于2人。答辩委员会主席由具备博士生指导教师资格的专家担任。申请人指导教师不能担任答辩委员,且在讨论并形成答辩决议时需要回避。学位论文评阅人与答辩委员之间只能重复1人。
三、酬金
博士学位论文评阅与答辩的酬金分别为:评阅5-8人,每人300至800元;答辩委员5至7人,每人300至800元;记录员每人100-150元/人。
硕士学位论文评阅与答辩的酬金分别为:评阅3-4人,每人200至500元;答辩委员3至5人,每人200至500元。记录员50-100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