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交流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国际交流  交流动态

信电学院携手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成功举办2022年“机器学习暑期线上项目”

发布日期 :2022-08-13    阅读次数 :77

    2022年,在浙江大学与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UIUC)建立校级合作关系二十周年之际,作为系列庆祝活动之一的“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2022机器学习暑期线上项目”于2022年7月25至8月12日成功举办。该项目通过专题讲座、文献阅读、小组项目设计及学业指导等多种形式,为浙江大学信电学院114名本科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知识盛宴”,开拓国际视野,丰富知识体系,反响十分热烈。

    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UIUC)是一所享有世界声望的一流研究型大学,与浙江大学信电学院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从2018年起,学院每年选拔优秀本科生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参加为期三周的暑期学校。2020年至今,在全球新冠疫情的挑战下,双方通力合作,完善线上课程平台,探索国际交流的新模式,学生足不出户即可参与国外大学课程项目,享受更多国际交流机会。

    本次暑期交流项目课程体系完整,内容详实。课程分为材料阅读与专题讲座两个模块,分别由UIUC博士生助教团与UIUC的Romit Roy Choudhury教授承担。学生们在巩固基础知识的同时,了解了当今机器学习、物联网领域发展的前沿技术和热门方向。同时,本次项目针对研究生申请、撰写个人陈述、研究生生活等方面安排了多场讲座,为学生的方向选择与未来规划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在参与线上课程讲座的同时,学生们积极完成各式各样的学习任务。除了课前预习与课后作业外,在项目的中后期,学生分组进行开放性系统设计课题,最后齐聚Gathertown,完成海报展示及答辩。丰富多彩的创意设计迸发出思维的火花,带来了精彩的学习体验。学生们纷纷表示项目收获颇丰,UIUC的教授团队也对学生们的表现给予一致好评。

    本次项目的圆满进行,离不开双方团队的共同努力以及学生们的踊跃参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是信电学院的重要合作伙伴,此次线上项目的顺利开展,为疫情背景下继续推进与发展国际交流合作新模式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