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基层教学组织第四次专题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7-14    阅读次数 :467

202278日上午,由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以下简称信电学院)主办的基层教学组织专题研讨会在玉泉校区举行,这也是今年浙江大学基层教学组织第四次专题研讨会。校级本科教学督导、校部机关部门相关负责人、信息学部各院系相关负责人、信电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各基层教学组织代表、本科生院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信电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史治国以“以学院教育教学发展中心为基座打造紧耦合的学院基层教学组织”为主题进行了汇报,主要介绍了学院本科教学情况和组织结构、院级教育教学发展中心的定位、基层教学组织概况、紧耦合机制、建设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表示学院将在学校的指导下积极推进基层教学组织的工作。

 

信电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尹勋钊以“快速融入信电大家庭,积极get教学新技能”为主题进行了汇报,介绍了个人学习工作经历、教学经历,并主要以“IT工程伦理和项目管理”课程的建设为主线汇报了自己作为青年教师的个人教学成长情况,感谢学院对自己的培养,并对课程和个人之后的发展做出了规划。

 

本科生院教学研究处处长郑春燕对信电学院基层教学组织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青年教师的成长生态表示赞赏。同时表示学校对本科教学越来越重视,开展此次专题研讨会是为了推进基层教学组织工作,促进院系之间的经验交流,加强校院之间的沟通交流,通过激活基层教学组织,推选出真正优秀的基层教学组织,并充分发挥优秀教学岗教师的作用。同时表示,学校今后也将在政策保障上给予基层教学组织更大的支持。

 

与会代表就基层教学组织相关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讨论,对基层教学组织如何评优、教学评价体系如何优化、教学过程如何完善、课程设置如何优化、教学师资如何加强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展开了充分交流。本科生院表示将积极听取各院系的建议或意见,并进行相应的改进和完善,努力提升教学研究质量,进一步推进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