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深学细照学党史,凝魂聚气铸自信——浙江大学信电研究生预备党员培训班现场教学暨党史学习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1-11-19    阅读次数 :260

20211113日,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预备党员培训班现场教学暨党史学习主题活动在紫金港校区校史馆和人文艺术博物馆顺利举行。

参与本次参观活动的预备党员在月牙楼合影

首先,同学们来到位于月牙楼二楼的浙江大学校史馆参观。今年是我们的党成立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同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而浙江大学的发展也紧密跟随党的脚步。从1897年求是书院开始招生以来,浙江大学始终担负着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在浙江大学的校史上,从陈独秀先生到费巩先生,从邹子侃到于子三,从王淦昌到程开甲,一位位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浙大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引导着我们浙大学子传承红色基因,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坚强自立、坚持梦想、勇往直前。

预备党员参观校史馆背景展览

完成校史馆参观后,同学们来到紫金港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参观“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阶段性成果展”。成果展是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大学、浙江省文物局、山西省文物局共同主办的,将数字化技术充分应用于文物保护和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全球存世中国古代绘画建立了迄今为止保真度最高的图像资料库,为同学们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本来面貌和积淀在当代中国文化中深沉的精神。

与本次参观活动的预备党员在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前合影

成果展分为三个重要的部分:展出数字复原版的绘画和文物的专题馆,通过现代科学技术还原佛光寺数字化保护成果的特色馆和介绍“大系”工程的工作脉络的核心馆。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了解了“大系”在推动海外流失文物和现存文物保存的“数字化复原”和“数字化共享”,既深刻赞叹于古代人民的智慧和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又对数以千万计的海外流失文物心痛,这让大家坚定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只有国家强大,才能保证每一位中国人幸福的活着;只有国家强大,才能保证我们的民族屹立世界之林!

预备党员参观“中国历代绘画大系”阶段性成果展

深学细照学党史,凝魂聚气铸自信。通过对浙江大学校史的学习和中国传统艺术传世珍品的欣赏,学生党员们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感受到了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身上肩负的使命,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加入中国共产党,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服务人民、服务国家的理念,铭记于心,贯彻到日常的科研学习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