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深入海港渔村,拥抱碧海蓝天——信电学院组织教职工平潭莆田暑期疗休养

发布日期 :2021-08-02    阅读次数 :559

725日至29日,为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激发广大教职工工作生活热情,学院工会组织80余位教职工及家属赴平潭莆田开展2021年暑期疗休养活动。

经过三个小时的高铁,疗休养一行抵达福州,游览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三坊七巷以及参观民族英雄林则徐纪念馆。“谁知五柳孤松客,却住三坊七巷间”,三坊七巷人杰地灵,走出了林则徐、严复、林觉民、冰心、林徽因等风云人物。在林则徐纪念馆,老师们认真学习了林则徐刚正不阿的英雄风范,不断进取的开拓精神以及坚贞不渝的爱国主义情怀。随后,疗休养一行乘车经过公铁两用大桥来到平潭。

平潭岛有千礁岛县之称,由126个岛屿、702座岩礁组成,陆地总面积392.92平方公里。主岛海坛约324.13平方公里,为福建省第一大岛,全国第五大岛。因地处台湾海峡要冲,与台湾新竹港相距仅68海里,是祖国大陆距台湾最近处。

726日一大早,老师们自发到龙风头海滩迎接第一缕阳光,随后来到东海仙境——仙人境。仙人境由仙人谷、仙人井、仙人泉、仙人峡等组成,仙人井为天然海蚀竖井,井壁是悬崖,井底有三个小洞与大海相连,潮起时雷鸣海啸,惊天动地,有“仙井吼涛”之称;“仙人谷”似山中间裂开之大峡谷,满滩的青灰色鹅卵石被浪涛雕琢得圆。老师们纷纷在观景台摆出靓丽造型,留下美丽的身影。下午便是孩子们最兴奋的行程,老师们带着孩子来到坛南湾沙滩游玩。坛南湾东临大海,滩面平坦,细沙如银,拥有“白金海岸”之美誉。老师们迫不及待融入蔚蓝大海的怀抱,孩子们在沙滩上挖沙,找寄居蟹,不亦乐乎。

727日,老师们游览了猴研岛,北部湾栈道以及海坛古城文化区。猴研岛上立着一块写有“祖国大陆距离台湾岛最近的地方”字样的石碑,相聚仅68海里。站在岛上眺望台湾岛,盼望回归。海坛古城文化区建有海防博物馆、望海楼、印象台北等,老师们边走边逛,细细品味。结束后乘车离开平潭,前往疗休养下一个目的地——莆田。


728-29日,疗休养一行主要在莆田,游览了湄洲岛以及南少林寺。湄洲岛是妈祖文化的发源地,一千多年来一直是沿海信众的朝圣之地,同时也是一个风景秀丽的海岛。

54夜平潭莆田的暑期疗休养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在朝夕相伴的日子里,大家不仅领略了蔚蓝的大海,了解了平潭莆田的海岛文化,更增进了同事之间的友谊与协作。相信经过短暂的疗休养活动,大家会有更开放、包容的心态面对工作,拥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