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校友事迹

您的位置 : 首页  就业工作  生涯辅导  校友事迹

梦启信电 华年锦程——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研究生大会暨“校友导航人生”主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1-03-05    阅读次数 :153

315日下午,信电学院2019届毕业研究生大会暨“校友导航人生”主题报告会在玉泉教3-441举行。信电学院2012届本科优秀校友郭昕和祝航程应邀出席,并作了精彩的报告。党委副书记赵颂平老师、研究生辅导员赵蕾蕾老师以及全体2019届毕业生参加大会。

  

首先分享的嘉宾是郭昕学长,他是信电学院2012届本科毕业生,现就职于蚂蚁金服人工智能部,从事计算机视觉相关的算法工作。郭昕学长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在蚂蚁金服的工作经历,也向大家讲述了他开发“定损宝”的奇妙经历。有了“定损宝”,将来出车险时,保险公司就不再需要派专员到现场,用户也只需简单拍摄几张现场照片就可以完成整个定损出险的流程,可以说这是继人脸识别应用在金融和安防领域之后,计算机视觉技术又开辟另一个大市场。报告会上,郭学长特别强调了求是务实、探索创新、持之以恒在工作和人生中的重要性。 

另一位和同学们分享的祝航程学长,也是信电学院12届本科毕业生,入职阿里后先后获得UC事业部年度最佳新人,最佳技术影响力等多项荣誉,现任阿里巴巴大文娱UC事业部神马搜索算法专家。祝航程学长从三个部分向大家分享了他在阿里的成长经历,也为同学们今后即将面临的一些抉择提供了一些自己的看法。第一部分是当年如何加入阿里,祝学长详细地讲述了他在神马实习期间的收获以及毕业选择阿里神马的原因。第二部分祝学长从技术积累、文化融入和能力的提升三个方面讲述了他加入阿里之后的成长。祝学长在第三部分为前来旁听的低年级学生讲述了春招准备的建议,如今年春招的一些变化,如何准备实习面试,以及业内的一些“黑幕”等等。

最后,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2019届毕业研究生大会暨“校友导航人生”主题报告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