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校友事迹

您的位置 : 首页  就业工作  生涯辅导  校友事迹

傅临黎:新时代,新未来

发布日期 :2021-03-05    阅读次数 :622

2018421日下午,浙江大学第二十三届信电节开幕式于临水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信电节系列活动为期三月,以新时代,新未来为主题,致力于展现信电学子求是创新的精神风貌,营造信电人团结进取的和谐氛围,更好地锻炼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展现信电学子的青春风采。

杰出的信电学院校友傅临黎学长、信电学院党委书记钟蓉戎老师、党委副书记赵颂平老师、浙江大学团委副书记吴维东老师出席了开幕式。

 

信电节开幕式结束之后,紧接而来的是傅临黎校友以“人工智能与场景应用”为主题的报告分享会。傅学长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目前是杭州睿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傅学长带领团队完成《基于物联网的技术的电力设备在线监测系统》、《GC-3000-110气体在线检测仪》、《BPM-2000β粒子大气粉尘检测仪》、《FBG-2000光纤光栅测温系统》、《MS1000质谱分析仪》、《工业智能相机》、《总线式运动控制器》、《基于深度学习算法的机器视觉缺陷检测系统》等多款产品,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市科技进步奖。

在报告的最开始,傅临黎校友先与我们分享了一些他本人刚从浙大毕业时的经历,接着便与我们聊起了人工智能。人工智能的基本概念于1956年诞生,并在最近的AlphaGo问世后不断火起来,傅临黎校友随之向我们介绍了人工智能发展的三次浪潮,以及人工智能的基本特点以及想要实现的目标。

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校友傅临黎向我们科普了许多人工智能的相关知识,如弱人工智能和强人工智能的区别、人工智能核心三要素、人工智能的训练和推理以及人工智能在我们生活中的相关应用。

傅学长的报告会给同学们打开了人工智能的大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大家听得聚精会神,有些同学还做了笔记。提问环节中,同学们更是踊跃举手,看得出大家对于本场报告会有了诸多思考。

提问环节结束之后,信电学院党委书记钟蓉戎老师代表信电学院向傅临黎校友赠送了铭谢牌,以此为标志,本场主题报告分享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