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校友事迹

您的位置 : 首页  就业工作  生涯辅导  校友事迹

程立新:从心,不要从众

发布日期 :2021-03-05    阅读次数 :309

926号下午在行政楼111室,信电学院举办了程立新校友创新创业座谈会,程立新校友1989年毕业于浙江大学信电系无线电技术专业,2010年加入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目前为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兴终端事业部总经理、美国中国总商会常务理事。

 

讲座一开始,程学长听了每位同学的自我介绍,并表示自己对信电系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曾为母校写诗、捐赠“感恩石”,60年院庆的时候还回到了信电参加母院的院庆活动。让他最印象深刻的是信电学院老师和同学们亦师亦友的关系,以及在信电学院交到了可以分享快乐和苦恼的终身朋友。

参加座谈会的同学都是对创新创业比较感兴趣的同学,所以向程学长提问了很多问题,程学长也都一一地做出了解答。关于“在校做科研与在公司做科研的区别”这个问题,程校友先讲了在校所学的知识和在公司能用到的东西不同,我们在选择方向时,不应该以“那个方向好找工作”为出发点,应该以“你对哪个专业感兴趣”为出发点。程校友还讲到,“知识”不等于“技能”,在校学习,重要的是培养我们的学习方法和思维方式,锻炼我们的语言能力和与人沟通的能力。

    关于“为什么要创业”这个问题,程校友解答说,赚钱和富有不应该是我们创业的目的,如何解决社会问题,为社会带来价值才是同学们创业的初衷。金钱只是创业的副产品,可以用来资助社会上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如何才能创业呢?程校友讲要“从心”,而不能“从众”,要从心里去发现社会上存在的待改善和解决的问题,才能创造出对社会有价值的产业。而创业能否成功就要看你想成功的欲望会比别人强多少。

听了程校友的讲座,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程校友的激励下,同学们表示会积极地去学习、去思考,找到创新创业的兴趣和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