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校友事迹

您的位置 : 首页  就业工作  生涯辅导  校友事迹

殷可:资深券商 打工皇帝

发布日期 :2021-03-05    阅读次数 :370

殷可  浙江大学信电学院85届无线电技术专业毕业

浙江大学经济学硕士

历任深交所总经理秘书、国泰君安执行董事、联合证券总裁、中信资本副行政总裁、中信泰富有限公司、大昌行集团有限公司及汇贤房托管理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中信证券执行董事、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和风险管理委员会主席。

 

资深券商

 

        殷可出生于1963年,1991年获浙江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

     他职业生涯的起点,是在1991年作为深圳证券交易所任总经理秘书,负责协助总经理进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发展及日常运营。1992年,殷可筹建深圳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并发行了第一只上市的证券投资基金。之后,他先后在君安证券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担任职务,参与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和君安证券有限公司的创建、参与主持了原君安证券与国泰证券的合并、并组建了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他加入了中信证券。

        殷可曾获得2011年度中国区最佳投资银行家称号。他作为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及中信证券国际行政总裁,作为中信证券实施国际化战略、进行国际业务扩展的领军人物,主导了公司2011年及2012年至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国际化运作。

     中信证券于2011年10月6日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是第一家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中资投行,也是2011年下半年香港恶劣资本市场环境下完成发行的超大型首次公开发行(IPO)项目。殷可为该项目设计了香港资本市场历史上首创的承销团结构,完全由中资投行主导执行,由外资投行专注研究、销售,其中注重调动中、外资机构的核心能力。上述新模式被称为“3C”模式,即发行人控制(Control)项目、中资投行贡献(Contribute)执行、外资机构专注(Concentrate)研究销售。在这一模式下,各方最强的力量被汇聚到了一起,共同保证该项目的顺利发行。

     国际化合作方面,殷可一直负责中信证券与东方汇理银行的国际化合作谈判:2010年5月中信证券宣布与东方汇理银行进行谈判,双方于2011年7月签订买卖协议,拟购买里昂证券及盛富证券各19.9%的股权,而2012年3月双方在原有19.9%里昂证券股权交易的基础上,就东方汇理向中信证券出让剩余80.1%里昂证券股份的交易展开新的谈判,以及将盛富证券排除在双方的交易范围之外。殷可凭借自己对国际资本市场敏锐的洞察力及果断的判断力,主导了谈判的整个过程。从香港资本市场上首个以人民币计价的股权产品(汇贤产业信托)、到首家上市的中国投资银行、再到中信-里昂合作,殷可自加入中信证券以来,始终在积极推动国内最大券商的“走出去”进程,使得中信证券能够走在中国投资银行国际化的前列。

 

年薪1350万

港币的打工皇帝

券商的工资到底有多高?看完吓一跳券商平均工资超过银行,券商未来将超乎你的想象券商各部门薪资大揭秘:薪水完爆其他金融公司这样的新闻报道屡见不鲜,券商的工资之高可想而知。

据了解,至2016年,有着打工皇帝称号的殷可已经连续5年蝉联上市券商高管薪酬榜首。

 

数据显示,2016年,殷可的税前薪酬为1350.5万港币,折合成人民币约为1197.67万元。2014年,他的年薪则高达1669.6万港币,约为人民币1480.6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