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交流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国际交流  交流动态

信电学院博士生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参加博士双边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9-11-28    阅读次数 :555

20191124日至1127日,信电学院21名博士生在郑斌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参加博士双边研讨会。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简称南大(NTU),为国际科技大学联盟(Global Alliance of Technological Universities,简称G7联盟)发起成员,是新加坡一所科研密集型大学,为工科和商科并重的综合性大学。NTU副系主任的Wang Qijie教授首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NTU EEE学院进行总体介绍,随后郑斌老师向南洋理工大学师生介绍了信电学院基本情况。




接下来两边的博士生及部分教授针对无线通信、电磁场与微波、半导体材料、机器人导航等领域的科学研究依次做了报告,在介绍课题组整体情况和研究现状的同时,也展示了相关研究成果,双方同学针对报告中不明白或者感兴趣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也在交流互动中碰撞出思想火花。




第二天,同学们在NTU老师和同学的带领下参观了NTU的校园和四个实验室。校园里的绿化和建筑令人称奇,实验室里的先进仪器设备,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NTU对科学研究的投入和重视。优异的科研学术成果与真正落地的校企合作项目令人赞不绝口。

虽然这次的交流学习很短暂,但是大家都收获颇丰。NTU自由的氛围、舒适的环境、专业的学术令人印象深刻,教授和学生的介绍和分享也给同学们许多启迪。相信这次的双边研讨会不仅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也让博士生们对未来发展有了更深远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