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交流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国际交流  交流动态

浙江大学信电学院赴香港高校交流访学

发布日期 :2019-09-09    阅读次数 :356

    九月上旬,浙江大学信电学院赴香港交流访学团先后在香港中文大学(CUHK)、香港大学(HKU)、香港城市大学(CityU)进行了学习交流。香港高校的学术氛围及科研水平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世界名校的优势,通过交流同学们了解了这些大学的院系设置及申请方式,也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多的思考和规划。


香港中文大学(CUHK

    香港中文大学是此次访学之行的第一站。95日上午,同学们来到依山而建的香港中文大学,首先来到电子工程学系所在地――何善衡工程大楼,港中文电子工程学系系主任孟庆虎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港中文的学习生活环境、师资优势和对PhD的招生要求。其中关于香港与内地的教育理念、人才发展方向异同等想法给予同学们很大触动,并教导同学们要清楚自己做科研的目的和对未来的规划。其中,教授特意强调了一点,港中文对学生的培养,需要学生自己强烈的意愿作为导向,校方才能因材施教,为学生提供最大的帮助。



香港大学(HKU

    95日下午,访学团到达香港大学。首先教授带我们参观了校园,中山阶、图书馆、自习室,面积虽小的香港大学却别有洞天,与内地迥然不同的建筑风格也令人称奇。之后在教室里,教授们向我们介绍了香港大学的优势学科和科研成果,还具体介绍了EE department的研究方向、师资力量、学术氛围和申请PhD的时间及流程,并表示欢迎浙大的同学们来港大深造。还有一名本硕都在浙大就读的博士学长和我们分享了他在香港求学的成果和感想。

    之后,教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三个实验室,既有和医学相关的“影像系统在癌细胞检查中的应用”,也有和底层硬件直接相关的半导体发光和显示技术,优异的科研成果不禁让同学们赞不绝口。



香港城市大学(CityU

    香港城市大学是此次访学之行的最后一站。96日上午,访学团一行人来到了这所年轻向上、富于进取的国家化的多科性大学。城市大学的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香港城市大学的发展、院系组成等,还具体介绍了EE(Electronic Engineering) department的师资力量及研究情况。最后解答了同学们对于学校申请、薪资、住宿等方面的疑问。

 随后两位来自大陆、一位来自香港的博士生向同学们介绍了各自的研究。在自由交流中,学长学姐们分享了自己在城大就读的体验与感想,也为我们大三大四面临的去向选择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在这三所大学的参观中,其自由的氛围、舒适的环境、专业的学术令同学们印象深刻。教授们的介绍和分享也给同学们许多启迪,相信同学们通过这次访学,不仅开阔了视野,也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有了更深远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