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交流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国际交流  交流动态

信电学院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密歇根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 暑期科研交流项目取得丰硕成果

发布日期 :2018-10-12    阅读次数 :619


2018年暑期,我们学院的1415级、16级同学分别去往麻省理工学院、密歇根大学和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参加暑期科研交流项目。我们的项目由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程志渊教授、李宇波教授牵头发起,分别联系了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密歇根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进行学生暑期科研实践。其中,两名同学去往MIT的柔性光电子课题组,进行了为期四周的科研实习工作;十

同学在UMich L. Jay Guo教授和学长的指导下,进行了为期12周的科研实习工作;两名同学在UCD Michael教授的指导下,进行了为期12周的科研实习工作。

1 UMich实习生与项目负责老师在UMich合影

UMich的同学在实习期间尝试了使用PythonOpenCV进行气泡检测的方式,实现了一个改进的K-NNK最近邻居)背景分割算法,并提出了一种解决重叠气泡计数问题的新算法。该算法的应用并不仅限于超音速阴影图中的气泡计数,它还可以应用于许多其他领域,如医疗领域的自动细胞计数。在实习期间,同学们合作分工,一起完成了实验室教授和博士生布置的项目和任务,每周向教授汇报一次项目的进展。除了每周一次的组会,同学在遇到疑惑或者项目取得一定进展的时候,都会及时和指导的教授进行沟通,及时解决疑惑并且明确之后的研究方向。在和教授的沟通中,同学们不仅提升了科研和学术能力,对光声研究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自身的理论水平,也提高了英语交流能力。

1UCD实习生在校园

UCD的同学在实习期间主要就电感建模的准确性、全面性和可行性三点展开探究。主要通过对多种结构的电感进行大量的仿真,得到一个大致的设计准则和数据库,从而简化设计过程,完成自己的课题。在实习期间,教授每周与同学们对项目进行交流,同学们在每周汇报项目结果的基础上,还精心准备了最终的汇报展示,展示结果得到了老师与实验室学长的肯定。通过这一系列的交流活动,同学们的理论知识与工程能力得到了提升,同学们对该方向的科研热点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在与实验室成员的日常生活与交流中,同学们锻炼了英文表达能力,对美国的文化背景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3 MIT实习生与课题组老师同学

MIT的同学在实习期间和相关课题的同学一起结合研究了有关复杂场景下的使用聚类的方法分析几条最主要的车辆移动路径,通过这样的方法来避免对车辆个体进行跟踪所带来的大量计算量,并尝试使用这样的方法来得到较好的车辆与行人轨迹数据。

通过近暑期科研实习,同学们加强了动手能力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在与本领域研究者的交流与合作中,同学们不仅提升了自我的知识水平,更拓宽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增强了沟通与合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