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交流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国际交流  交流动态

拥抱世界,展望未来――记浙江大学信电学院赴香港参观交流

发布日期 :2017-09-13    阅读次数 :1735

9月上旬,浙江大学信电学院香港交流团由吴叶飞老师带队,前往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进行交流学习。通过参观交流,同学们了解了香港高校的招生与教学模式,也对未来留学规划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一、香港大学

香港大学是此行的第一站。96日一早,同学们从酒店出发,前往香港大学。香港大学工学院杨副院长为同学们的到来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并向同学们介绍了香港大学的情况。随后,同学们聆听了香港大学准备的关于5G边缘计算和机器学习的讲座,并参观了五个实验室。在与香港大学老师们的交流过程中,同学们关于学习以及香港大学的疑问得到了悉心解答。

二、香港理工大学

97日上午,在吴叶飞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前往香港理工大学交流。电子及资讯工程学系陆教授对香港理工大学以及电子系进行了介绍,并欢迎信电学子毕业后前去深造。之后,在陆教授的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光通信与网络研究实验室和互动多媒体实验室。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接触了光纤在通信方面的前沿研究和应用,并体会到了自主开发的3D游戏场景的乐趣。

三、香港中文大学

离开理工大学后,同学们冒着大雨抵达香港中文大学。在香港中文大学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射频信号、机器人和有机太阳能板等实验室,并与几位中文大学的本科生进行了交流,互相了解彼此大学的生活和未来规划。随后,孟庆虎教授向团队介绍了港中大以及电子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对PhD的招生要求政策等,并回答了同学提出的诸多感兴趣的问题。

四、香港科技大学

98日,交流团前往香港科技大学进行参观学习。香港科技大学工学院的老师们为同学们介绍了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并详细讲解了研究生招生的细则,鼓励同学们积极申请感兴趣的项目。下午,在科技大学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科技大学图书馆和Robotic Institute实验室,切身体会到了科大的学习、生活环境和氛围。

香港之行虽然短暂,但是同学们的收获颇丰。通过与香港各个高校的老师、学生的接触与交流,同学们对香港的学习生活有了深入的了解,为将来的升学留学规划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