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重温党史,不忘初心——多源感知党支部参观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

发布日期 :2023-11-29    阅读次数 :9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31124日上午,多源感知与机器智能研究生党支部一行人前往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发展历程。

在“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杭州篇章”展厅,多源感知党支部的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回顾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新中国建立的这段满是鲜血与汗水的历史。在血雨腥风的革命岁月里,杭州地方党组织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可歌可泣、坚持不懈、波澜壮阔、硕果累累的杭州人民革命运动,带领杭州人民从一条荆棘遍布的路走向万丈光芒。

在“推进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杭州记忆”展厅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杭州实践”展厅,杭州党史馆中一幅幅生动的图像,展示了杭州市激情燃烧的建设时期以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杭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在发展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多源感知党支部的党员们感叹杭州近年来在科技上的高速发展与巨大成就,例如阿里巴巴依托互联网及快捷支付开创电子商务生态,海康威视以视频为核心围绕数据分析及物连网打造安防体系,使得杭州成为国内科技、互联网的新高地。杭州自古便是繁华之地,近年来杭州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指导下,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时抓住历史性机遇,以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制造为核心将这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打造成耀眼的“网红”现代化之城。

不论时光如何变迁,革命血脉和红色基因都将永恒存在。本次党史馆参观学习活动,使得多源感知党支部的党员们受益匪浅。走出党史馆,党员们沉醉在眼前西子湖的美景中,不由自主的回望过往奋斗路,感叹国泰民安岁月静好的来之不易。党员们表示,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带着梦想与初心继续前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心怀远大理想和抱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