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信电学院举办第八期“理想信念”系列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3-11-20    阅读次数 :11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牢理想信念,坚定革命意志,信电学院党委于11月17日下午在玉泉校区邵科馆117报告厅举办第八期“理想信念”系列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到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邵建达研究员主讲,学校关工委副主任王明华教授、信电学院院长陈红胜教授和师生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共200余人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志潜主持。

      邵建达以“厚植家国情怀,投身科技创新  用无我和执着,助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报告主题。他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家国情怀讲起,并结合中国科学院以及上海光机所的发展历程,娓娓介绍了近代科技史的发展。在国家发展的关键节点,以两弹元勋为代表的无数前辈秉持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核心价值观,为国家发展、科研突破取得了关键成就、做出了卓越贡献。他还介绍了上海光机所的文化传承,他强调,科技报国、造福人类始终是上海光机所的初心,体现着科研人员执着理想、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追求卓越、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报国情怀。

      邵建达是浙江大学无线电系1986届本科毕业生,他对浙江大学和上海光机所都充满了深厚的感情。他指出,国家重视对高层次人次的引进和培养,青年人也应该学习薄膜光学实验室五任实验室主任厚植家国情怀,投身科技创新的精神,守初心、担使命,厚植家国情怀,投身科技创新。他呼吁信电学子要去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完成个人价值的实现。

      信电学院院长陈红胜强调,信电学子要把个人成长、人生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在人生选择上,要将目光放长远、将家国情怀放心中;在科学研究上,要以国家战略为导向,将科研目标与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相结合,积极投身科研创新,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做出更多的贡献。

      会上,信电学院与上海光机所完成了签约仪式,进一步促进两家单位在高端人才培养、前沿技术研究和重大技术创新等方面的合作。信电学院党委、信电学院校友分会向邵建达赠送了鸣谢牌和“浙大校歌”字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