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体育文化节至“西迁美食行”圆满开展

发布日期 :2023-05-30    阅读次数 :106

五月十九日,这天的杭城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浙江大学的玉泉校区也保持着一贯的宁静祥和,智泉路两旁的梧桐树抽出了新叶,似是在准备迎接这即将到来的盛夏光景。

这一天,在浙江大学研博会的组织下,由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博会、浙江大学学生美食社承办,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研博会、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研博会、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研博会协办的浙江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体育文化节至“西迁美食行”特别活动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展开。

根据浙江大学西迁的历史,本次活动将玉泉校区中几处有特色的地点,包括电气学院院史馆、费巩亭、信电楼、李达三能源科学楼、周亦卿科技大楼、第二教学大楼以及信电学院行政楼分别记作杭州、西天目山、建德、临安、金华、吉安、泰和以及湄潭,并在各个位置设置了打卡点。参加本次活动的四十八名同学被分为了十二个四人小组,按照规定的路线一次寻找打卡点完成游戏、品尝特色美食并打卡,最后回到起点。

而各个打卡点设置的游戏以及品尝的美食也是各具特色,如将“西天目山”打卡点设置在费巩亭处,而打卡点的游戏是体验点燃费巩灯,以缅怀这位节衣缩食为同学们点亮前路微光的良师;而“建德”打卡点设置的美食三都麻糍则是建德的一种传统小吃,风味独特。也有不少的活动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以及浙大的元素,比如在“吉安”打卡点的活动就是用毛笔书写“求是”二字,既是对浙大“求实创新”校训的思考,也是对传统文化中书法技艺的发扬;“泰和”打卡点的游戏是雕版印刷的体验,也是对中国传统手工技艺的回顾与发扬。


本次活动中,不少浙大其他校区的同学来到了玉泉校区,通过安排的地图路线在玉泉校区里悠闲探索;也有一些同学单纯将之当作一场定向越野游戏,灵活游走于各个打卡点之间,争分夺秒;同时也有同学流连于某一两个打卡点的游戏或美食,细细询问着来历与其中细节。无论大家是以怎样的目的、怎样的方式参与到这次活动之中,只要大家愿意暂时抛却课业与科研的压力,将数据、算法、文献等等先搁置一旁,投入到活动中,去接触、取尝试,那么这次“西迁美食行”的活动便有其意义,作为研究生体育文化节的一部分也有其独特的价值。正如本次参加“西迁美食行”活动的杜同学所说,这次活动让他这位“泉人”重新认识了玉泉校区,也帮助他走出实验室、走出寝室,去体验更多未曾经历的有意思的事情。而这也这是这次“西迁美食行”活动,乃至整个研究生体育文化节的目的与宗旨所在。


 “西迁美食行”的活动已经延续了第二年,也将在明年继续举办,希望下一期活动可以在本次的基础上再作优化,争取取得更好的效果。

文:郑景泽

图:杨珂 于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