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眼里有光,心中有火,行囊有梦——信电学院2022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班级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5-29    阅读次数 :318

2023526日,信电学院全体2022级本科生新生和导学组代表齐聚紫金港校区安中报告厅,召开信电学院2022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班级见面会。信电学院院长助理王玮、微纳电子学院副院长张睿、信通系“百人计划”研究员程磊、电子系“百人计划”研究员回晓楠、信电学院团委书记赵嵩出席会议,信电学院2022级辅导员黄少麒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信电学院院长助理王玮作信电学院基本情况介绍。王玮老师从学院概况、师资概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校友联络等6个维度出发,详细地为新入院的同学们讲解了信电学院的特色与优势,让同学们对学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王玮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浙江大学和信电学院进一步的发展目标,勉励同学们“锚定住赛道,把握关键点,下好制胜棋”,努力成为“灿若星辰信电人”。

团委书记赵嵩老师作信电学院学生工作介绍。赵嵩老师的介绍分为“树信念,才信电”“无体育,不信电”“有美育,更信电”“爱创新,最信电”“筑未来,强信电”五个篇章,分别展示了信电学院在理想信念教育、体育文化建设、学生活动开展、人才培养与学风建设、就业引导与帮扶等方面的重要举措和突出成果,有效增强了新生的学院认同感与荣誉感,让同学们相信“在信电,见未来;信电,即未来”。最后,赵嵩老师还对储备干部培养工程和短学期安排进行了部署。

会议中场,信电学院院长助理王玮老师向2022级导学组代表颁发聘书。2022级导学组的各位学长学姐均是各党支部的骨干力量,将在未来的一年里陪伴各班级一起成长,共同进步。

信通系“百人计划”研究员程磊老师、电子系“百人计划”研究员回晓楠老师、微纳电子学院副院长张睿老师分别针对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三个本科专业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他们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述学科专业的发展历史,用具体详实的数据和案例为同学们展开未来的研究方向和发展蓝图,进一步加深了三个专业的同学对本专业的认知,提高了专业认同感。

大会的最后,2020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党一凡同学、2021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杨若涵同学分别向同学们分享了在信电学院的精彩生活,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了作为学长学姐的个人经验,赢得了阵阵掌声。

大会结束后,各班级同学分赴西教学区教室,在班主任和导学组同学的带领下进行了形式多样的班团组建。导学组和班级同学进行了自我介绍和个人分享,分发了《课程导引》和大会纪念笔记本,选举产生了各班班委、团支委。


本次大会是2022级信电学子加入信电大家庭的开始,相信他们在未来能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勤奋之志开拓未来,以乐观之心砥砺前行,眼里有光,心中有火,行囊有梦,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文案 |  黄少麒

摄影 |  丁煜伟、各导学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