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追寻红色印记,倾听党员声音——信电学院2022级电子系硕士二班团支部邀请老党员分享、交流

发布日期 :2023-05-29    阅读次数 :84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赓续传承红色基因、先辈意志,不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邀请信电学院老党员陈抗生老师交流心得。

陈抗生老师是浙江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电磁场与微波、光导波技术的教学与研究,近年来更注重电磁场与微波光导波技术跟深亚微米集成电路、无线通信与光通信交叉的研究。

本次座谈会陈老师除了讲述自己与浙江大学电子系、与中国共产党结缘的故事,还根据同学们的交流提问,强调了以下三点:

1、如何与工作单位结缘?

陈老师强调,要将个人命运与工作单位命运有机融合在一起,找到最大公约数;对自己工作有兴趣,单位资源向你倾斜,个人、单位都得到发展。

2、怎么与党的总路线保持一致?

陈老师说:“从高中算起,我经历了反右,大跃进,人民公社,反右倾,文化大革命,拨乱反正,改革开放等各种重大事件,不忘初心,始终与党的总路线、总目标保持一致,这是很难的。难的是我们正在做前人从未做过的事业,要不断总结经验,才能少走弯路。”

对于同学们“怎么避免少走弯路”的提问,陈老师总结了自己一生的经验,指出要做到实事求是,而做到实事求是的关键就要克服私心。

3、怎么在科技创新上起带头作用?

在以chatGPT为代表的通用人工智能的进展迅速的背景下,有人评价它是与上世纪计算机、互连网一样伟大的发明,将对人类社会产生深刻影响。

王坚院士谈chatGPT时指出,在通用AI方面现在我们与美国有差距;但就算力、人才我们并不差多少,关键是找到发力点。

陈老师最后呼吁大家:这场革命将极大地提升人类的记忆能力、思考能力、工作效率、决策质量和创新速度,如有兴趣,建议大家行动起来!为祖国的人工智能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