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交流学习,合作创新,携手共进”——信电学院赴西安高校调研实践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23-05-29    阅读次数 :261

    为加强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学习借鉴各高校在一流学科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积累的宝贵经验和成功做法,2023522日至524日,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赴陕西西安开展高校调研实践。本次调研由学院党委书记钟蓉戎带队,分别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部开展深入交流。参加本次调研实践的还有学院综合办主任王军霞、发展联络办主任王震、专职组织员蔡超、综合办副主任孟宪谦、教务办公室徐蓉以及学生工作办公室张晨威。

    5月23日上午,实践团前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座谈交流,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光暐、副处级组织员辛庄、党建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昕雨、研究生与学科科研办公室王翰儒、综合办公室主任汪璐出席座谈会。杨光暐书记为我们介绍了电子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文化氛围、办学规模、人才培养、校友工作、基层单位、党建工作、科学研究、安全稳定等方面内容,双方就党建工作、保密工作、发展联络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

    5月23日下午,实践团前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开展座谈交流,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魏峻、执行院长李云松、副院长顾华玺、副院长禹得水、综合办公室主任刘航、研究生辅导员关瑞霞出席座谈会。首先,李云松院长为我们介绍了通信工程学院的学院概况、历史沿革、杰出校友、科学研究、重要科研进展、产教融合、教育教学等方面内容,随后,魏峻书记就保密工作、中外合作办学、党建业务互融互促、校企联合、学生高质量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入讨论。

    5月24日上午,实践团前往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部开展座谈交流,电子信息学部党委书记梁莉、机关办公室主任黄文、副主任韩磊、党务主管纪敏、宣传主管李玉龙、科研教学主管刘恰、教学管理人员王枫、辅导员周厚举、科研秘书来欢、人事秘书赵静出席座谈会。首先,机关办公室主任黄文为我们介绍了电子信息学部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人才培养、研究方向、科研标志性成果、实验室环境与设施、企业合作交流等方面内容。随后,梁莉书记就党建工作融合、学院学部发展、国际化建设、“书院、学院”双院协同育人等方面开展深入讨论。

    至此,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赴西安高校调研实践圆满结束。本次访问不仅加深了浙大信电学院与西电电子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西交电信学部之间的交流与协作,也为双方在党建融合、人才培育、创新发展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通过本次调研,将进一步加强两校合作,推动学院的党建和各项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