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党建引领-主题教育】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学习两山理论,坚持绿色发展观”——关于举办赴安吉学习参观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5-25    阅读次数 :78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举世瞩目重大成就、重大变革,深刻阐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重大战略部署。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信号空间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两山理论,坚持绿色发展观”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余村两次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感受“两山理念”和“八八战略”的前瞻性和实践指导意义。

余村村庄因坐落于浙西天目山余脉余岭脚下的“余村坞”而得名。三面环山,地势北高南低,西起东伏,是典型的“八山一水一分田”。余村曾因丰富的矿产资源而富,也因严重的矿山环境污染而深受其苦,更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和践行地而转型绿色发展实现村强、民富、景美、人和。2005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考察余村时第一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余村自此被誉为两山理念的发源地。

浙江省自然博物馆安吉馆是亚洲单体建筑最大的自然博物馆。安吉馆汲取国内外博物馆先进展示技术,将室内参观与室外体验相结合,是一个集科普教育、收藏研究、文化交流、休闲体验于一体的现代自然博物馆,是新时代浙江大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动写照,更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现实诠释。

一、     活动安排

本次活动于528日(本周日)举办。拟定于8:00于玉泉校区8舍楼梯前集合统一包车前往。(具体车辆信息后续通知)

上午9:30-11:30 余村,参观“两山纪念碑”、“两山理论纪念馆”等

午餐安排在余村(具体信息后续通知)

下午14:30-17:00 浙江省自然博物院安吉馆参观(全馆参观讲解总计2小时)

面向对象:浙江大学信电学院全体学生

承办支部:信号空间和信息系统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

  活动产生的费用由项目承担。

二、     注意事项

1.  加群后会组织已报名同学预约浙江省自然博物院安吉馆

2.  需要携带身份证、口罩。

三、     报名方式

报名截止日期(限额20人):2023526

填写报名链接: https://www.wjx.top/vm/t5jSBXR.aspx

并扫码加群: 



信电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组

信号空间和信息系统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

2023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