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喜报!我院博士研究生李瑞峰、周杰峰荣获最佳学生论文奖

发布日期 :2023-05-19    阅读次数 :679

2023514-17日,中国一年一度的电磁场微波盛会中国微波周(China Microwave Week)在山东青岛举办。我院李尔平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李瑞峰、周杰峰分别喜获“2023年国际无线会议(IEEE MTT-S IWS)最佳学生论文奖”和“2023年度国际微波毫米波会议(ICMMT)华为学生优秀论文奖

李瑞峰同学(左二)、周杰峰同学(右二)、李达老师(右三)与本次参会的课题组成员合影

会上,我院博士研究生李瑞峰的论文“Optimal Wave Field States in Disordered Environments Based on Electromagnetic Information Theory”经过三个层次评审,同行函评初选,第二轮专家函评推选,以及现场海报竞赛答辩,经过多位国际知名专家评审,最终从298篇学生论文中脱颖而出,喜获“2023年度国际无线会议(IEEE MTT-S IWS)学生优秀论文奖。本次大会仅评出6篇最佳学生论文,该论文是其中之一。该研究以电磁信息论为基础,分别借助高效正演法和局部信息矩阵方法,系统给定了无序环境内部最优波场态的特征与高效激发方法。李达为本论文共同作者。

李瑞峰同学(左三)接受“2022年度国际无线会议学生优秀论文奖”

据悉,本次ICMMT会议共收到论文998篇,经大会技术委员会(TPC)专家的严格筛选与评审,以及现场答辩,逐轮竞赛,最终有3篇文章依靠论文质量与展示内容的总成绩,获得华为学生优秀论文奖。其中,我院博士生研究生周杰峰以“A Novel Four-Port Calibration Method for High Frequency On-Wafer S-parameter Measurement”为题进行海报竞赛,经过层层比拼,脱颖而出,最终获得“2023年国际微波毫米波技术会议(ICMMT2023) 华为学生优秀论文奖,该研究提出一种新的四端口高频探针校准方法,减少了测量测试,增加了测量准确度,张岭为该论文共同作者。

周杰峰同学(左二)接受“2023年国际微波毫米波技术会议(ICMMT2023) 华为学生优秀论文奖

李瑞峰为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周杰峰为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2022级硕博连读研究生。二人均师从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新加坡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长江学者讲座教授、浙大求是讲席教授李尔平教授这是本课题组连续5年获得该奖项。

本届微波周会议由全国微波毫米波会议(NCMMW 2023)、国际微波毫米波技术会议(ICMMT 2023)、国际无线会议(IWS 2023)和微波毫米波科技成果及产品展(MWIE 2023)组成,由中国电子学会、中国电子学会微波分会和IEEE微波理论与技术学会(IEEE MTT-S)主办。会议共收到投稿论文2150篇,会议收录论文1748篇,为全国电子微波毫米波领域的科研工作者、工程技术人员、学生和从业者提供了一个开放和谐、密切交流的高效平台,是本领域国内最大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