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赓续使命担当,筑牢青年信仰——信电学院2023年春夏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 :2023-05-17    阅读次数 :204

2023513日上午,信电学院2022-2023学年春夏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在教三440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钟蓉戎老师和党委副书记戴志潜老师在会上进行了党性教育专题报告,三十余名新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会议。

首先,钟书记作了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专题报告。钟书记从二十大的总体大纲出发,阐述了过去五年党的工作和未来党的目标。同时,钟书记就党目前遇到的重大考验和挑战进行了分析探讨,并对同学们寄予厚望。令同学们印象最为深刻的是钟书记说的“当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人民利益冲突时,我们要有舍弃个人利益的决心”,这与如今甚嚣尘上的利己主义大相径庭,但这正是每位党员能够鞠躬尽瘁,为人民服务的原因。

随后,戴志潜副书记进行了如何端正入党动机的专题报告。报告中,戴书记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再给同学一一讲解对党的认识以及党员的权力和义务。戴书记强调,同学们需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从身边点滴做起,争取以实际行动早日入党。

随后,大家就听取的报告进行了小组讨论交流,并上台分享今日所学所得所思。两位老师的报告给大家带来了深刻的思想启迪,许多同学表示在参加培训班之前自己的入党动机并不明确,在听了报告之后,逐渐明晰了正确的入党动机应当是“献身共产主义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最后,全体成员前往紫金港校区党建馆线下参观“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迎接浙江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主题展”,讲解员为大家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指导浙江大学的历程,深入总结了20年来学校取得的办学成就,特别是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改革发展经验,全景呈现了浙大师生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的生动实践。

至此,信电学院2022-2023学年春夏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圆满结束。期待在接下来的一学年里,新接收的入党积极分子们能够发扬求是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党团建设和发展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