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领略创新精神,探索职业道路——信电学院赴深圳走访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23-05-16    阅读次数 :377

为促进学院学生就业发展,深入了解重点就业单位。202357日至9日,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赴深圳进行重点企业走访交流活动。信电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赵嵩,信电学院辅导员陈梦瑶带领10名本硕博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包含参观改革开放展览馆,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团学交流,赴OPPO华润大厦办公区、华为坂田基地、TP-link深圳总部参观交流等行程。

57日,参访团到达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展览。从1978年“敢闯敢试,杀出一条血路”,到1992年“增创新优势,更上一层楼”,到2002年“科学发展,走出一条新路”,再到2012年至今“勇于创新,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深圳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程是中国高速发展的一个缩影。 40年来,改革开放的脚步从未停歇。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有机统一、改革创新与开放发展齐头并进,当代青年人必能在新时代奔赴一场光荣与梦想的远征。


58日上午,参访团到达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与共青团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委员会、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研究生会进行团学活动交流。首先,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赵嵩从组织建设、思想引领、实践服务、科技创新等方面介绍了信电学院的团学工作。随后,共青团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委员会副书记林浩以“做同学们‘想得起、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青春力量”为主题介绍了研究生院委员会的发展情况。研究生会主席侯涵译介绍了研究生会的组织架构及开展的活动内容详情,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与心得。会议中,共青团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委员会书记郝治翰为大家介绍了深圳和深圳大学城的历史。最后,深研院对参访团提出的关于社会实践、举办活动、劳育教育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和经验交流。此次交流让参访团深刻感受到了清华“行胜于言”的校风与团学骨干们的敬业负责和青春活力,也为团学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58日下午,参访团到达OPPO华润大厦办公区进行参观。OPPO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展厅,并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和最新产品。校园招聘经理杜佳好、无线连接平台主管胡亚东、通信协议工程师郑灯院友出席交流会议。会议中,杜佳好介绍了OPPO的公司理念、发展状况、人才培养晋升机制等信息,胡亚东和郑灯与同学们分享了个人发展经历并回答相关问题。此次交流加深了师生们对OPPO品牌的了解,也有益于同学们明晰未来职业规划的方向。


59日上午,参访团到达深圳华为坂田基地进行参观交流。首先,师生们参观了华为云服务展厅。华为致力于云原生产业发展,采用最先进的云上技术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在政府公共事业、医疗健康、能源金融等社会生产生活领域进行全方位的创新与应用。随后,师生们参观了达尔文展厅,通过应用案例、场景展示,身临其境地感受未来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最后,参访团与信电院友、华为技术工程师李强和冼拓华展开经验交流会。院友们介绍了自己在华为的工作经历,随后双方围绕增加产学融合机会、推进人才培养机制、提升就业指导水平等方面展开了座谈交流。此次走访让大家对华为人才培养引进有了深入了解,也为校企双方在人才就业、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提供机会。


59日下午,参访团到达深圳TP-LINK总部进行走访。工作人员对公司的发展历程、产品布局和人才培养做了详细的介绍,信电院友、TP-LINK工程师江玲玲与到访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双方围绕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等话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至此,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赴深圳走访交流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不仅深化了同学们对改革开放中的创新精神和革命精神的理解,增强了同学们面对未来机遇与挑战的信心和斗志,同时也激励信电师生们发扬创新意识与实干精神,共同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将继续积极推动科技创新,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而奋斗。相信通过不断探索和实践,我们一定能够共创美好明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