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把握时代脉搏——王明华研究生党建工作室主题教育座谈会暨第38期预备党员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3-05-16    阅读次数 :317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厚植爱国主义精神,更好把握青年研究生群体的历史使命和时代定位,2023512日,由信电学院党委主办,信通系2022级硕士2班团支部、智能通信网络与安全党支部承办的王明华研究生党建工作室主题教育座谈会暨信电学院研究生第38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在行政楼608-611会议室顺利举行。浙江大学关工委副主任、工作室导师王明华教授,浙江大学关工委求是宣讲团副团长彭凤仪老师以及原信电系总支书记张素勤老师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1 参会老师和党员在行政楼合影

座谈会上,王明华老师首先进行了关于浙江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专题授课。王明华老师强调,作为研究生党员,同学们要牢记浙江大学的人才培养目标,牢记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夯实自身基础,树立远大理想,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而不懈奋斗。而后,彭凤仪老师结合信电学院研究生的专业背景,进行了关于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的专题授课。在授课中,彭老师以经典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为比喻,在鼓励信电学子做好自身科研工作、强化信息领域专业技能和素养的同时,也要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将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2 王明华老师和彭凤仪老师专题授课

为鼓励同学们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远使命升华青春梦想,信电学院党委也邀请了王明华研究生党建工作室为参会全体同志过一次集体的政治生日。生日会上,王明华老师首先为在座的全体青年同志送上了祝福和寄语:祝贺同学们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期待同学们在未来奋斗中得到最大的幸福,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事业中获得更大的成功。而后,工作室几位老师一同为同学们制作的主题蛋糕点亮了蜡烛,作为对青年党员同志的贺礼。带着老师们的祝福和期望,参会党员一同吹灭蜡烛,顺利完成了本次的集体生日会。

 3 王明华老师为同学们送上寄语

 4 工作室老师为同学们点亮蜡烛

 5 参会同学集体生日

集体生日会结束后,工作室的老师们与参会党员围坐一圈,进行了亲切交流。同学们就新媒体时代国家安全观、如何做好新时代宣传工作、如何做好党的宣传员等等问题与几位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老师们同样也结合自身经历和见闻,以一个个通俗易懂的故事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6 参会老师和同学进行座谈

为感谢王明华研究生党建工作室对信电学院研究生同学们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在座谈会的最后,参会同志们一同为工作室的老师们送上了自己书写的对联以及锦旗。以王明华老师为代表的老一辈共产党人,穷其一生为党的事业奔波奋斗,在退休后仍然坚守红色宣传阵地,继续为党培养新一代接班人,这种无私奉献、百折不挠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同学尊敬和学习。

 7 同学们为工作室老师献上礼物

通过本次座谈会,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个人发展规划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有机结合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同时,工作室几位老师的倾情分享与言传身教也令同学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也将继续传承这种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为国家振兴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