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信电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 :2023-03-13    阅读次数 :19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学院创建一流学科的目标,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党建和业务的融合成效,信电学院党委于202339日下午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建组工作成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信电学院党委对2022年度的党支部书记考核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结合的方式。会上,11位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年度工作汇报。师生党支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主旨,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引领发展六个方面对照党支部抓党建工作目标任务书汇报工作开展情况,突出作用发挥、融合共建、特色凝练,并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提出整改举措。

学院党委副书记夏雷作点评。他认为各支部的工作都较好地展示出党建与班级建设、专业发展结合的特有属性,从侧面反映了支部的战斗力。他针对支部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要打牢基础,按照学校对党支部建设和考评的标准开展落实各项工作;要各显神通,党支部在标准化、规范化的建设基础上还要推陈出新,建好特色品牌;要抓好成效,通过党员的先锋模范,发挥好党支部在推动主责主业发展上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尽善尽美,在支部建设上要保持探索和创新精神,让形式更加丰富多样、让支部更有凝聚力和向心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志潜作点评。他肯定了各党支部在规范化建设上取得的进步,也提出了今后的工作要求与建议。他指出,在支部设置上,要发挥好党支部建在连上的优势,应对支部成员异地分散的实际情况,选强配齐支委班子,根据支部规模适量增大班子成员;在教育引导上,不仅要学好弄懂党的经典理论和重要思想,而且要加强对党员、群众的廉洁教育、学风教风、师德师风等方面的教育引导;在发挥作用上,要结合支部日常工作,突出党建在高质量就业、学业事业引领等事业上的优异成绩,显示好支部的特色与亮点。    

学院党委书记钟蓉戎作总结讲话。她表示,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不仅是考核汇报,而且是交流互鉴。今年各项工作都在高速推进,我们要更有信心、更有闯劲。她针对支部的党建工作提出三个要求:要学无止境,扣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央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实理论学习;要抓铁有痕,围绕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高质量推动三个共同体建设,谋划好本年度的工作计划,做好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要齐心协力,团结党员巩固党的核心力量,服务群众凝聚在党组织周围。她还强调,在国家人才战略、科教战略的助推下,各项政策必将释放更多的活力,这就要求党支部要激发出党员和广大群众的创造力,深入理解国家政策和发展需求,并进而带领广大师生党员完成历史赋予的使命、回答好时代的考题,在新征程上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