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信电学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第六届“双代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3-06    阅读次数 :345

202333日下午,信电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第六届双代会第二次会议在玉泉校区邵科馆211-212会议厅召开。会议共130余位教职工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志潜主持会议。

陈红胜院长作2022年度学院工作报告。他详细分析了学院2022年度在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的进展和成绩。他强调要认清形式,在愈演愈烈的人才之争中,主动适应全球之变、科教之变,积极打造学术声誉卓著的人才群峰;提出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持续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全面建设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体系;切实围绕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总目标,推动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加强一流学科建设。

钟蓉戎书记做学院党委工作报告。她简要回顾学院党委在政治引领、立德树人、人才引育、党的建设等方面的举措和亮点,并提出2023年工作思路与重点工作任务。她强调要肩负强国的使命,保持探路的清醒,强化筑峰的决心,增强变革的胆魄,树立大格局、争取新突破。她重点传达了学校师德师风专项巡视对我院的巡视情况以及学院的整改举措;指出师德师风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她还通报了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

会上,青年教师代表王作佳、刘雷、林晓、林宏焘作交流汇报。王作佳、刘雷分享了个人申报国家青年人才项目的心得与思考,林晓介绍了竺可桢学院关于拔尖人才的培养工作,林宏焘介绍了与创新研究院合作等相关工作。

史治国副院长宣读颁奖文件。陈红胜、钟蓉戎为年度ISEE贡献奖获得者周建华、杨冬晓和王震颁奖表彰他们在校友工作和捐赠工作中的突出表现。

史治国、夏雷副书记为学院先进工作者颁奖。

夏雷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者颁奖。

大会还举行了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学院分别与电子系、信通系、实验教学中心、微纳加工中心签订《安全责任书》,贯彻落实安全责任。

戴志潜作学院双代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他汇报了学院工会在维护教职工权益、关心教职工生活、服务教职工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指出将继续围绕学院发展和教师发展,以服务凝聚人心,以团结促进发展。

会议还为学院2022年度第四季度和2023年度第一季度的寿星举办集体生日会。

新征程开启新篇章,新使命呼唤新担当,信电学院将坚定不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瞄准目标加快发展,为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贡献力量!


                                               (图:张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