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信电学院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动员会暨党支部书记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2-27    阅读次数 :20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深层次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信电学院党委于2023224日上午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动员会暨党支部书记会议。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参会。

学院党委书记钟蓉戎简要传达学院2023年党建工作计划,重点部署党支部工作重点。她从党员教育与管理、支部建设与考核、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从严治党与作用发挥四个方面对党支部工作提要求希望、做动员部署,她指出要贯彻执行二十大报告提到的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支部要创新工作机制,着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

钟蓉戎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这一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支部要做好学习教育和宣传贯彻工作。会上,她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要求各支部书记要带头加强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定”,坚持“两个维护”,将二十大精神落实传达到支部每名党员,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要立足学科加快科技自立自强,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科技驱动发展战略;并鼓励学生党支部要心怀“国之大者”,结合所学专业树立远大志向,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瞄准前沿领域、基础研究的赛道大展身手。

会上,钟蓉戎还传达部署了学校关于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