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浙江省先进微纳电子器件智能系统及应用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 :2022-12-26    阅读次数 :365

        12月24日下午,浙江省先进微纳电子器件智能系统及应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由于疫情原因,本次会议采用了线上的形式进行,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苏东林院士、副主任俞滨教授以及学术委员会委员王志华教授、洪伟教授、孙玲玲教授、张卫教授、尹文言教授、陈红胜教授,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尔平教授、副主任董树荣教授、王作佳研究员以及实验室主要科研骨干2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主任李尔平教授和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苏东林院士主持。


        会上,信电学院院长陈红胜教授致辞,首先对莅临参会的各位学术委员会委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介绍了信电学院的基本情况及目前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实验室自2016年成立以来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的支持下取得了一系列丰厚的成果,学术委员会在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学术评价、学术发展、学风建设等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也希望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对重点实验室的工作给予全方位诊断和把关,多提宝贵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对实验室研究的未来方向和重点任务予以指导。

        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尔平教授向学术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介绍了实验室近三年建设进展及取得的成绩,他特别提到近期实验室在青年人才引进和应用研究取得突破进展,但在成果获奖方面有待提升。接着蔡通、杨宗银、黄科杰分别代表研究团队作研究进展报告,专家们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在团队建设、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建议重点实验室应以浙江大学为依托,依靠引进的优秀海外高层次人才,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实现在国际上占有领先地位以赢得国际尊重与合作;考虑如何蹚出一条自主人才培养的模式,培养一代又一代创新型拔尖人才;加强实验室科研成果的产业化水平达到领军实验室的地位;培育重大成果冲国家奖。

        实验室主任李尔平教授感谢各位专家和委员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表示重点实验室将瞄准国家战略需求,继续加强关键科学问题和共性技术问题的提炼和攻关,加强人才的引进与培育,注重成果的产业化转移转化,并期待下一次可以和大家线下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