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信电学院党委召开师生党支部会议暨二十大精神宣讲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2-12-08    阅读次数 :16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基层党支部的理论宣讲工作,营造学院全面学习的热潮,2022122日下午,信电学院于玉泉校区行政楼108-111会议室召开师生党支部会议暨二十大精神宣讲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钟蓉戎、副书记戴志潜和48位师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会议,另有52位师生党支部书记、支委线上参会。

 

钟蓉戎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报告。她提纲挈领地介绍了大会的成果,详细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和战略安排。她指出要把握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位一体部署,结合高校实际抓好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新征程上,始终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记“三个务必”,坚持“两个永远在路上”。

 

钟蓉戎讲到,要坚决扛起党和国家赋予高水平大学的战略使命,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战略部署;深刻认识学校、学院在新时代新征程的新使命,积极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浙大力量和信电智慧。她结合学院围绕一流学科建设的“三步走”战略,分析学院瞄准国家重大需求、聚焦前沿领域、加强系统研究的学科建设思路和发展蓝图。


钟蓉戎还就近期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做重要部署。她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任务繁重,要求各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担当作为、迎难而上,做好所在党支部、系所、科研团队等的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好防疫要求,加强对师生的关心关爱。同时,每位党员要牢记主责主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项工作的旗帜,开展好学习、科研工作,为学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