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潜精研思,薪火相传——电磁信息与电子集成研究生党支部顺利举办科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 :2022-12-05    阅读次数 :202

为促进不同研究方向同学交流学习,树立模范榜样,分享优秀经验,电磁信息与电子集成研究生党支部于2022112818:30在行政楼108-111会议室举办“I·SEE”学术沙龙,邀请研究生国奖获得者讲述自己的学习科研经验。

本次分享会邀请到博士生国奖获得者冯宇茹和硕士生国奖获得者王佳仪,两位非常优秀的同学进行分享。王佳仪同学在过去的一年中,发表一篇Top sci论文,影响因子10.05,国内发明专利受理2项。她在详细介绍自己的工作之外,又针对论文写作过程中的通用技能进行分享,包括科研绘图工具和文献管理工具的使用,为刚刚入学的研究生同学开启科研生涯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冯宇茹师姐的研究方向是高频高速电路中的电磁干扰问题和解决办法。师姐不仅在科学研究方面做出成果,而且与华为合作,解决其产品的实际问题。她针对科研工作给大家提出几个建议:①课题要成体系,整体一致性要好;②多向师兄师姐请教学习;③认真听组会;④讲求科研效率;⑤科研存在困难,但要保持乐观。在枯燥的科研生活中,师姐鼓励大家去发现自己兴趣所在,多参加课外活动。师姐的博士求学生涯即将结束,作为一个过来人,她在分享结束时说“博士生活本来就是枯燥的,要积极主动调整自己,做一个快乐的科研人”。大家都被师姐开朗乐观的心态所感染,也从她的分享中学到了如何做好科研同时多方面发展自己。

本次分享活动为新老同学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各位参与分享会的同学从中汲取经验,提升自己,收获了宝贵的科研意见,增强了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