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重走西迁路,感悟长征魂”——信电学院22级信通系硕士二班举行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2-05    阅读次数 :92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曾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恰逢中共二十大顺利召开之际,为了回顾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感悟新时代的长征精神,在20221126日,信电学院22级信通系硕士二班举行了“重走西迁路,感悟长征魂”为主题的的团日活动。

团支部成员首先在行政楼108会议室进行了红军长征和浙大西迁历史的专题回顾,团支书蒋宇龙为支部成员讲解了两段历史进程,通过对两段历史的学习进一步引出了西迁精神与长征精神的内核以及这两个精神在我们今天的指导意义。而后,团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介绍西迁历史的纪录片,并就学习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话题进行了分享与讨论。

 

为鼓励团支部成员走出户外,更好体悟长征精神,团支部成员在当天上午举行了毅行活动。在行政楼108会议室,团支书给团支部成员讲解了本次毅行的具体路线和毅行途中的注意事项,并进行了毅行物资的发放。而后,团支部成员集体从玉泉校区出发,打车到上天竺法喜寺处集合,正式开始本次团日活动的毅行线路。

在本次毅行过程中,团支部各位同学通过徒步登山这一形式,有效锻炼了自身体魄,并从中体会到了长距离跋涉过程中的艰难困苦。每翻过一座山头,在休息过程中,团支部成员也会主动分享自己查阅到的长征故事,讲解自己带来的书中所写的那段红色历史,互相交流毅行路带来的心得体会。在交流学习的过程中,同学们也进一步体会到百年前浙大带着诸多书籍、仪器等开启西迁办学的不易,对西迁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

 

最后,团支部成员到达之江校区进行了参观,并在之江钟楼前合影留念,宣告本次毅行活动的正式结束。或许时至今日,我们已经很难窥见当年西迁路与长征途中存在怎样的艰难险阻,但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一种形式,将那份敢为人先、坚定不移的意志真正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