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防诈宣传暖迟暮,求是“芯”愿助童心—— 浙大信电学院与求是社区校社共建基地签约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2-11-28    阅读次数 :165

20221122日,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与求是社区——“求是芯愿”校社实践基地共建仪式于求是社区顺利举行。求是社区党委书记秦容笛、信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志潜、信电学院团委副书记邹凯予出席了签约授牌仪式。

双方代表签订协议

浙江大学求是社区党委书记秦容笛和信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志潜对社区情况、学生志愿服务情况和校社共建基地活动进行了充分地讨论交流。秦容笛书记表示,求是社区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拥有大量高学历老人,但大多老人的子女都不在身边,在信息化社会对智能手机的使用还不熟练;同时社区也是电信诈骗的高发区域,非常欢迎信电学院的志愿者来社区进行智慧助老和防诈宣传等志愿活动。戴志潜副书记感谢求是社区的支持,并表示信电学院的学子从学校走出来,通过社区服务能接触基层工作,深入了解社会现象,有助于学生成长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双方达成了社校共建基地的共识。

基地建设交流会议现场

随后,浙江大学求是社区党委书记秦容笛和信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志潜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校社共建实践基地协议书。协议书签订后,戴志潜副书记向秦容笛书记授予了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与求是社区——“求是芯愿”校社共建基地铜牌并合影留念。

本次合作为双方开展长期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了平台,不仅能提高求是社区生活质量,也可以增强信电学子的志愿服务意识和实践能力。目前该实践基地已拟有智慧助老、防诈宣传、机器人小车演示等各类型志愿服务方案,双方将共议文明安全的志愿培养、共拓具有信电特色的实践训练、共同开展新时代新特色的志愿活动。

戴志潜书记为求是芯愿-校社合作实践基地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