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青春献礼二十大,明史、促思、践行——电子系2022级硕士1班团支部组织班团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1-24    阅读次数 :130

20221111日晚,22级电子系硕士1班在行政楼608-611举办了以“青春献礼二十大——明史、促思、践行”为主题的团支部活动,智能电子信息系统与计算智能党支部的同学们也共同参与其中,参与人数总计四十余人。为提高同学们参与本次活动的热情,我们准备了异形曲别针作为本次活动的参与小奖品,准备了浙江大学小徽章作为知识竞赛答题奖品,并且在观影环节中准备了小零食。

举办本次团支部活动,意在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让同学们在较为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加深对相关知识与精神的理解、坚定强国有我的决心。活动共分为明史、促思、践行三个部分。

(一)明史

明史,是二十大报告中明确强调的内容,无论作为党员与否,我们都需要了解党的历史,了解中国的历史,从历史中汲取力量,从历史中吸取教训。活动现场,大家一同欣赏了一支关于中国百年历史的科普视频,视频中从甲午战争到二十大召开,横跨一百二十余年的历史,都谱写在中华大地之上,一路起起伏伏,过去的屈辱和曲折发人深思,近代的辉煌和成就值得自豪。由于天气原因,原定前往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实地参观变更为“云游览”形式,随着专业导游的讲解,同学们仿佛身临其境,感受历史馆所展现的党的百年征程。

(二)促思

在促思环节,同学们一同回顾了于2019年上映的优秀主旋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共分为五个板块,每个板块都以不同的视角展现了祖国发展中个人,集体,国家的动人故事。观影过程中,电影细腻又不失趣味的情节引人入胜;观影结束后,同学们也自由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

(三)践行

在践行环节,同学们共同观看了二十大报告讲解视频,其重点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接着,以视频内容与二十大报告理解为核心的二十大报告知识竞赛随之开展。竞赛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踊跃回答,回答正确的同学也获得了浙江大学徽章作为答题奖励。精心设计的题目让大家在思考的过程中提升了二十大报告的了解。

知识竞赛结束,22级电子系硕士1班本次团支部活动也告一段落。活动结束,但对于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并没有停止,“用青春谱写二十大精神”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