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巍巍建党路,强国正当行——信电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

发布日期 :2022-11-22    阅读次数 :166

20221118日下午,信电学院2022-2023学年秋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参观学习活动顺利举行。6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杭州党史馆的北山馆区地处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北山街,总占地面积3100 m2,藏有图片600余幅,藏品6000余件,着重全方位、全过程展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杭州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在发展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展馆除固定展陈外,配套有多种学习载体和资料库,是引导人民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教育基地,是党史研究和宣传的权威阵地,是杭州最丰富完整的“红色基因库”。

馆区以时间顺序排列,共分为三个区域:革命展馆、建设展馆和改革展馆。进入第一个展厅,映入眼帘的便是由数百根洁白的光纤灯丝组成的思想塔,上面记载的事件彰显了这些年来党的艰苦奋斗史。通过讲解员的解说,同学们不仅能够切身实际体会到党的奋斗历史,也能感受到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水平的蓬勃发展。随后,在第二和第三展馆中,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杭州推进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详细历史,以及进入新时代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浙江的生动实践。在这里,同学们看到杭州在解放后,结束了百余年来侵略者的蹂躏和践踏,进入了真正富强民主的新时代。

共产党宣言》展品

积极分子在进行党史知识问答

积极分子们在听讲解员介绍共产党的奋斗历史

光阴荏苒,百年巨变。积极分子们在杭州党史馆中不仅目睹了杭州市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也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杭州市的艰辛奋斗。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积极分子在参观中学习,在学习中领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将谨记教诲,为建设更美好的祖国而努力奋斗!希望未来的路,能够脚踏实地,仰望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