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以史为鉴,演绎青春——信电学院电子系2022级硕士2班团支部召开红色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1-22    阅读次数 :92

1114日晚,浙江大学2022级信电学院电子系硕士二班团支部活动在玉泉校区行政楼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主题为“以史为鉴,演绎青春”,由团支书刘璇负责开展,分为党课学习、红色观影与研讨学习三部分。

活动开始,团支书讲解党课介绍党的二十大会议成果,分析二十大会议精神。接着放映影片《建党伟业》。《建党伟业》描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这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通过该影片使团员们回顾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感受共产党人的卓越智慧,汲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团员们发表会议感想,在活动中学习党史知识,感悟红色精神,深化对“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认识与实践,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学们纷纷表示:每看一次都能从影片品味到不一样的东西,但唯一不变的是对中国共产党成立之不易的感叹与对先辈们的崇敬。

入党积极分子陈锦涛表示:“电影中很多悲壮之处都让我不禁扼腕长叹,如国民党先驱宋教仁先生在上海火车站遭遇特务暗杀身亡,壮志未酬,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再次观影,也让我更加深刻地明白了我们党是在何种环境建立起来,是在何种情况下承担起拯救被西方凌辱、压迫的处于危亡边缘的中华民族的责任。

作为当代研究生,我们要熟读党史国史,牢记中国人民的血泪史和屈辱史,深刻认识党的路线和方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扎实的专业知识武装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建党的伟业需要我们去守护和巩固,涓涓细流,汇成大河,在保家卫国、建设国家的伟业中,我们每一份力量都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