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青春礼赞二十大,‘芯’光闪耀新征程 ——信电学院升旗仪式暨理想信念教育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2-11-14    阅读次数 :283


20221114日清晨,伴随着朝阳东升,信电学院“青春礼赞二十大,‘芯’光闪耀新征程”升国旗仪式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升旗观礼台隆重举行。校党委学工部长徐国斌,校关工委副主任王明华,信电学院党委书记钟蓉戎、院长陈红胜、电子系副主任叶德信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仪式,学院师生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升旗仪式。活动由信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夏雷主持。

620分,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国旗仪仗队队员们护送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每一个人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铿锵有力的国歌声中饱含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

 

升旗完毕,钟蓉戎发表了讲话。她带领在场师生回顾了党史、校史、院史;“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钟书记也对大家寄予了殷切期望,勉励大家在助力打赢信息电子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中贡献浙大信电力量、在推动工程科技创新发展的新时代伟大征程中镌刻浙大信电荣光。

叶德信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忆及65年前信电前辈创立学院、培育人才的峥嵘院史;同时展望未来,呼吁信电师生顺势而为,在国家亟需的卡脖子领域深耕开拓,共同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成为民族复兴征程中的中流砥柱。

信电学院本科生、校国旗仪仗队队员刘晨曦,强军计划研究生张舒云、李米丽作为学生代表,满怀深情地向党和祖国告白,让在场师生感受到了浙大青年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他们立志牢记信电学院的谆谆教导、浙江大学的切切期望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的殷殷嘱托,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信电学院退休老党员代表王明华教授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入党宣誓,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入党誓词,是党员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在场全体中共党员、预备党员面向党旗,怀着崇敬之心举起右拳,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字字铿锵,重温入党誓词、唤起入党初心,在朝晖沐浴中奋勇向前。

红旗飘扬、誓声嘹亮。升旗仪式结束后,在场师生合影记录下了这一难忘的时刻。相信此次活动定将督促全体信电师生坚守初心、勇担使命,铭记入党誓词、奋进永不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