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不忘来时路 一起向未来——浙江大学校友总会信电学院校友分会第三次校友代表大会暨理事会三届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2-11-14    阅读次数 :146

20221112日下午,浙江大学校友总会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分会第三次校友代表大会暨理事会三届一次会议在杭州顺利召开。70余位信电学院校友代表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钟蓉戎主持。为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本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校友总会常务副秘书长黄任群致辞。他首先对信电学院分会第三次校友代表大会暨理事会三届一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和最信赖的支持,广大校友以各种形式助推母校改革发展,为学校始终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他高度肯定了信电学院在人才培养上的成绩,点赞信电学院“服务校友成长与发展”的工作理念和可喜成绩,并希望校友分会持续做好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凝聚校友力量支持学校事业发展、与校友共享协同创新的发展成果等。

 

信电学院校友分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周建华作理事会工作报告。他从建好满足校友需求的窗口、织好密切校友联络的网络、团结共同成长的力量、凝聚反哺感恩的情谊、合作共创一流发展等方面回顾总结了这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情况。他用详实的数据列举了这五年来校友们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支持,一再感谢校友们对学院发展和校友工作的鼎力相助。

 

会议审议修订通过了《浙江大学校友总会信电学院分会管理办法》。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王震作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建议名单说明。在代表们的掌声中,会议产生了浙江大学校友总会信电学院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人选。

 

信电学院院长陈红胜作题为“凝心聚力,同舟共济,踔厉奋发,共创未来”的学院工作汇报。他主要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党群建设、校友联络等工作介绍了学院近5年的工作进展;并结合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总目标汇报了学院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发展思路和蓝图,强调要突出人才的创新才能带领学院更上一层楼。他总结到:“感恩、责任、奉献是我院校友文化的精神内核。院友强则母院兴,母院兴则院友荣,希望校友们和学院齐心协力为我们的共同梦想不懈努力!”

 

信电学院校友分会第三次校友代表大会结束后,召开了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志潜作第三届理事会顾问、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人选推荐说明。

校友们依次审议并鼓掌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顾问、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和理事名单。周建华继续当选信电学院校友分会会长。学院领导向新当选的名誉会长、顾问、会长、副会长颁发聘任证书;会长为新当选的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任证书;名誉会长、顾问和会长为理事们颁发聘任证书。


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周建华讲话,他讲到:“感谢学院和全体校友们的信任。我将尽心竭力履行职责,倾听理事们的建议和意见,让学院的校友工作更有特色,更好地服务更多的校友,为学校、学院的建设出力。”

根据《浙江大学校友总会信电学院分会管理办法》,常态化开展理事会相关工作,会议推荐产生信电学院校友分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成员。

 

本次会议在熟悉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信电学院校友分会将不断巩固纽带,凝聚海内外各地信电校友,通过搭建桥梁、提供平台,让校友们合作发展、共同进步,并更广泛地凝聚和吸收校友的智慧和力量,为信电学院的下一个辉煌共同谱写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