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信电学院机关、实验中心党支部赴金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9-30    阅读次数 :177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全体党员政治素养,924日上午,信电学院机关、实验中心党支部党员前往金华市博物馆、金华太平天国侍王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金华市博物馆是一座集教育、研究、收藏、保护和展示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坐落于古子城历史文化街区。有馆藏文物与古籍共42000余件(套)。陈列展览以艾青“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着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为主线,设有“八婺古韵”等5个常设展览,从多学科多视角解读金华这片土地,展现了金华“历史文化之邦、山川瑰丽之乡、名人荟萃之地、文风鼎盛之城”的深厚历史文化积淀。在讲解员的讲解下,老师们参观了展厅“八婺古韵”,聆听了万年上山文化、於越姑蔑、秦汉六朝、隋唐宋元、明清时期以及近代金华历史六个章节故事,感叹于各类珍贵出土文物的同时,也深切体会到彼时的生活场景,在最后的“近代金华”章节,老师们深切感受到金华作为浙江省抗战文化中心的历程。


下午,老师们参观了位于古子城酒坊巷的太平天国侍王府,这里曾是太平天国侍王李世贤军事指挥所,是全国现存的太平天国建筑中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宏大、壁画等艺术品最多的一处。在纪念馆中,老师们了解到侍王李世贤英勇的救亡图存事业和太平军在浙江开展的威武不屈的斗争给外国侵略者带来的沉重打击,他们勇敢顽强的斗争精神提醒着党员同志们在完成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业的过程中需要不畏辛苦的起带头作用。

最后,老师们来到浙江大学金华研究院参加2022双龙科创论坛,共同见证浙江大学金华研究院成立一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