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剑桥大学“柔性电子和智能系统”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2-09-30    阅读次数 :375

928日,浙江大学-剑桥大学“柔性电子和智能系统”研讨会在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顺利举办,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来自剑桥大学的Shery Huang教授、Gehan Amaratunga教授、Andrew Flewitt教授以及来自浙江大学的李铁风教授受邀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线上千余名学者、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本次研讨会由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主办,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信息电子国际研究中心承办,此次活动得到浙江大学国际合作专项支持。

会议由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信息电子国际研究中心主任骆季奎主持。骆季奎教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浙江大学与剑桥大学的合作情况,本次会议的主题及讲座嘉宾。

骆季奎教授

剑桥大学Shery Huang教授作第一场主旨报告,题目为“3D Printing and Biofabrication for Healthcare and Sustainability”,主要介绍了课题组近年来在生物活性软材料的跨尺度制造与医疗健康应用方面的工作进展,包括类器官体外模型的生物制造和高精度微纳米功能纤维3D打印,以及其在生物传感器、疾病模型方面的应用。

Shery Huang教授

剑桥大学Gehan Amaratunga教授现场作第二场主旨报告,题目为“Quantum Dots: 0D Semiconductors for Optoelectronics”,系统介绍了量子点的尺寸效应、合成材料、结构设计和色彩控制以及在发光二极管、光电探测器和全彩显示方面的应用进展。

Gehan Amaratunga教授

剑桥大学Andrew Flewitt教授作第三场主旨报告,题目为“Achieving Lower Power Logic using P-type Metal Oxide Thin Film Transistors”,介绍了氧化物半导体的制造工艺和性能影响因素,探讨p型金属氧化物薄膜晶体管在实现低功耗CMOS逻辑电路方面的可行性。

Andrew Flewitt教授

浙江大学李铁风教授第四场主旨报告,题目为“Soft Robot in the Mariana TrenchMechanics and System Design”,向大家介绍了软物质的基本概念和软体机器人的研究背景,并结合团队最近在《自然》杂志封面发表的论文讲解了介电高弹体人工肌肉的驱动原理与控制策略,分析了深海极端环境下软体机器人的系统设计方法,最后对仿生软体机器人在木卫二探测等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李铁风教授

四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引发了线上线下参会者的热烈讨论,四位教授就线下线上提出的相关问题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出发进行了解答。最后,骆季奎教授发表闭幕致辞,感谢诸位教授的精心准备,为参会者提供了一场学术的饕餮盛宴,也衷心希望能够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继续加强交流和合作,提高本领域学术水平。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突破了空间限制,实现了相关专业领域研究者的学术互动交流,共同探讨了学术上的最新进展和成果,增进了浙江大学与剑桥大学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此类会议的长期持续举办也有利于打造全球高端学术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