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信电学院第三十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9-30    阅读次数 :281

929日晚,信电学院第三十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玉泉校区周亦卿科技大楼一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来自学院各班级的93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信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志潜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周晓馨老师,浙江大学博士生会主席徐晨期以及各兄弟院系研博会主席团成员出席了本次大会。此次大会由信电学院第三十四届研博会主席团成员傅思翰同学主持。

首先是预备会议,由信电学院第三十四届研博会主席团成员俞承廷同学向大家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研究生代表们分别审议并通过了《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第三十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会议议程》、《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第三十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资格审查报告》和《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第三十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及秘书长名单》。

进入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同学们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大会正式拉开了序幕。

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志潜老师发表致辞。戴老师对研博会在过去一年研究生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了肯定,并对未来工作开展进行了展望,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带领更广大研究生坚定不移跟党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坚持求是创新,在创新的过程中不断前进,同时营造学术氛围,激发科研活力;要进一步完善组织构架,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打造具有信电特色的研博会,积极响应改革号召,提升骨干培养意识,讲好信电故事,传播信电声音。同时,他也对全体信电研究生提出殷切期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浙大信电学子,更应该明确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历史责任,激扬青春风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校博士生会主席徐晨期代表校博士生会、研究生会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达了祝贺,对信电学院研博会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对未来工作的开展和实践提出了一系列建议与期许,同时期待与研博会在学生工作上继续团结互助,并希望下届信电学院研博会在为广大学子服务的道路上扬帆远航!

信电学院第三十四届研博会主席团成员俞承廷同学代表第三十四届研博会主席团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在报告中,俞承廷同学向大家介绍了研博会的架构和工作概况,回顾了研博会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并总结了工作经验,最后对未来研博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期望。

本届研博会秉持“联系同学、深入同学、服务同学”的宗旨,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职能,有序高效地开展各类研究生活动。研博会积极推动我院研究生开展学术活动,以我院特色品牌活动“I·SEE”为依托,举办了一系列论坛讲座、学术报告以及学术沙龙,如博士生创新论坛、选调生政策宣讲会、研究生创“芯”大赛校内答辩会等,为同学们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为科技创新提供不竭动力。研博会为引导我院研究生以健康的身体素质、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面对科研、学习生活,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人文体育活动,如举办“I·SEE”研究生篮球赛、“I·SEE杯”羽毛球大联赛、“Queens in I·SEE”女生节活动、“漫步湘湖,缘在当夏”信电-法学院联谊活动。研博会同时还关注着学院和全院研究生的权益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学生组织的桥梁作用,设立权益服务问题征集系统,积极开展日常权益服务工作。对于下一届研博会,报告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衷心希望继任者能够秉承传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辜师生所期,不负职责所托,团结带领我院全体研究生同学,开创研博会工作新局面!

研究生代表们审议并通过了《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研博会章程》,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全体与会成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进入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研究生代表们审议并通过了《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校级研究生、博士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方法》、《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第三十五届研博会主席团成员选举方法》和《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第三十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监、计票人名单》。

首先进行了校级研究生、博士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经过代表们无记名投票,总计票人蒋理同学宣布共收到了93张有效选票,依据投票结果产生了校级研究生、博士生代表大会参会代表。

接下来,参与研博会主席团竞选的5位候选人分别上台发表竞选演讲,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学生工作经历和竞争优势,阐述了对岗位的认知和规划,表达了为全体信电同学服务奉献的决心,同时真诚热情地回答了在座研究生代表的提问。随后,各位研究生代表上台为他们投票,经过统计共收到了82张有效选票,总计票人蒋理同学公布选举结果,宋梦轩、张淑悦、张沛三位同学当选为信电学院第三十五届研博会主席团成员。

大会最后,同学们全体起立,奏唱校歌,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我们相信新一届研博会主席团定能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信念,始终怀揣着热忱与激情为同学们服务。同时,我们期待,新一届研博会能够再接再厉、推陈出新、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与广大研究生同学携手并进,共创我院研究生工作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