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恰同学少年”——信电学院20级年级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9-26    阅读次数 :395

2022923日,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了20级本科生年级大会,信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志潜老师进行了讲话。会议中,新20级辅导员邹凯予老师与大家见面,分享了与20级学生学习课程有关的情况与未来发展的经验,并发布了近期本科生“扬帆计划”——本科生进实验室的通知。海思高级技术专家Gorden Wan进行了主题报告。并且有孙凇昱、陆忆憧等优秀学长学姐代表分别介绍了学习科研、学生工作和创新创业大赛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研究生学长徐一皓还从理论宣讲的角度给同学们上了激情澎湃的一课。

会上,戴书记欢迎同学们来到玉泉校区生活学习,同时向同学们提出了新时代人才的高标准、高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入科研,放眼未来,努力为国家做出信电青年的贡献。

之后,新辅导员邹凯予老师与大家见面。邹老师统计并分析了目前信电20级各专业的成绩情况,并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做好未来规划,积极参加学院的各项活动,锻炼自身能力与体格,充实自己的人生。同时邹老师也强调了同学们在紫金港校区和玉泉校区之间通勤的安全问题,还向同学们提出,在专注学业的同时,也不能忘记感恩身边对我们有帮助的人。

随后,高年级学生代表孙凇昱学姐就大三课程学习和科研实践进行了经验分享,着重指出了科研与本科课程学习的最大不同是不断试错与自主创新。陆忆憧学长分享了学生工作及竞赛经历,指出做任何事情都要脚踏实地,认真付出。徐一皓学长进行了“做一项育人育己的事业”主题分享,让同学们感受到做一项事业中的辛劳与收获,受益匪浅。同学们能从优秀学长学姐的经历之中,感受到学习进步的动力源泉。

最后,海思高级技术专家Gorden Wan开展了《处理器验证方法概论》主题报告。报告中,Gorden Wan从海思的奋斗经历说起,深入浅出地将整个芯片的设计流程展现给同学们。我们从中可以了解到每一块芯片诞生的来之不易,和芯片设计工作的细致入微,需要工程师们兼备大胆创新和细致谨慎。在报告的最后,戴书记为Gorden Wan颁发了浙江大学信电学院的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导师聘书,Gorden Wan也代表华为将限量版的芯片收藏纪念册赠送给信电学院。

大会全程在活跃轻松的氛围中进行,各位老师及各位学长学姐虽然讲解的内容十分硬核,但演讲方式深入浅出。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实现了对各项政策的深入理解,对未来学习、科研和社会生活的展望。相信在全体信电学院老师们的带领与引导下,信电学院2020级同学们一定会在未来的两年内学有所获,收获满意的大学学习生活,最终成为具有全球视野与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