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提早谋划、提早动员、提早准备”——信电学院2023届毕业生简历指导暨就业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8-22    阅读次数 :328

为了全力做好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同学们明确自身定位,明晰就业形势,在思想上做好准备,树立远大理想,及时做好就业规划。2022819日下午,信电学院智能传感与微纳集成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信电学院2023届毕业生简历指导暨就业动员大会,邀请了初海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杭州市就业创业导师陈绍勋老师为同学们做简历指导以及职场经验培训,信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志潜老师、学工办副主任周晓馨老师以及2023届研究生到场参会。会议由智能传感与微纳集成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汪灿主持。

大会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志潜做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与就业动员。戴老师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今年就业形势的变化趋势,强调了党和国家对于新时代高校毕业生的新要求,同时列举了国家发展中出现的战略与机遇,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他号召鼓励毕业生们投身国家战略发展行业,从国之大者出发,将自身的发展与祖国的未来紧密结合起来。

接下来,杭州市就业创业导师陈绍勋老师从职业规划与简历优化两方面对2023届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第一部分是关于毕业后职业的规划,陈老师从规划的意义切入主题,在详细阐述规划意义之后,让毕业生们明确地意识到进行职业规划的重要性。随后,陈老师让毕业生们进行性格分析测试,并对性格分析测试的结果进行解释,让毕业生们能够清晰认识到自己的性格特点与适合的工作内容。第二部分是关于简历的修改与优化,陈老师展示出不同公司的招聘信息,通过详细分析招聘信息,向毕业生们展示如何从招聘信息中挖掘出关键性内容。最后,陈老师通过对比不同的简历,向毕业生们展示了在简历撰写过程中量化的重要性。陈老师强调在撰写简历时需要详细的写出:作为什么身份,全程参与了什么流程,通过多长时间,付出多少努力,带来多大改变,取得了什么成就,这样才能将自身经历立体地呈现出来。

最后,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周晓馨老师对信电学院近年来的就业形势进行了解读,分析了包括2021届在内的近五年学院毕业生就业去向、就业单位情况和就业地域分布,传达了学校最新就业政策,介绍了学校的各类就业资源,对同学们关心的就业流程和就业手续等作了解读和说明。周老师还就包括体制内、GFJG重点单位以及企业等多个就业方向进行了介绍与指导,分析了不同就业方向的利弊与未来发展,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勿忘初心与使命,要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发展相融合,做到心中有梦、眼中有光、肩上有责。

通过此次毕业生简历指导暨就业动员大会,信电学院2023届的准毕业生们对当前的就业形势与政策有了深入的了解,对自身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学习到了求职过程中撰写简历的宝贵经验,能够在思想和行动上早做准备、有的放矢。相信同学们在参加就业动员会后会更加理性地做出适合自己的职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