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庆祝65周年院庆——信电学院建设院史长廊

发布日期 :2022-06-15    阅读次数 :252

为庆祝浙江大学125周年校庆、信电学院65周年院庆,信电学院近日在玉泉校区行政楼建设完成院史长廊。院史长廊分“创始人”“历史沿革”“信电育人”“感恩信电”“信电荣誉”“信电一家人”等主题。长廊中详实的图文,展示了信电学院65年的办学发展历程,发扬了学院以解决国家发展需求为己任、以培养新时代接班人为使命、以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为愿景的精神文化。

岁月峥嵘,潮涌钱塘。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面对技术封锁和外交壁垒,老一辈信电人积极响应国家建设与发展的需求,白手起家创建了无线电、电真空、半导体等专业。有老师放弃所学从零开始,有老师海外归国全身投入;有学生接受调整迎难而上,有学生两易专业服从指挥。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浙江大学无线电系应运而生。

与时俱进,砥砺前行。八十年代以后,学院抓住信息时代的发展机遇,更名为信息与电子工程学系,建有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两个一级学科。与此同时,杭州大学正式成立电子工程系。无论是在钱塘江边还是在西溪河畔,信电人追随国家发展的脚步永不停止。科研上,完成国家交付的重要项目,取得了多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教学上,完善培养体系和专业建设,培育了无数信息产业的栋梁之才。

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月轮山上的旖旎风光、西溪河畔的繁花夹道,如今都汇聚在老和山下开拓出一番新天地。四校合并后,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团结奋发、蓬勃发展。通过专业教学和思政教育,心怀“国之大者”的人才辈出,在中西部地区、重点领域就业的人才日益增多;通过自主培养和积极引进,学院精英荟萃、济济一堂;通过前沿探索与交叉合作,科研实力稳步提升,不断服务产业、行业和地方发展;通过一流建设与改革创新,学科实力不断增强,海内外声誉不断提升。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栉风沐雨、厚积薄发,在变革中发展、在竞争中强大。六十五载岁月,记录着信电人的无悔付出,书写着独立自主的奋斗史和发展史。而如今,鸿鹄展翅、一飞冲天,薪火相传,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