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向海洋进军”中船集团715所走访交流活动暨浙江大学“凌云”计划研究生实践基地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6-07    阅读次数 :2076

为了积极鼓励和引导本院同学树立远大理想,强化使命意识,响应海洋强国建设的号召,投身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重点行业就业。2022531日上午,由信电学院院长陈红胜、党委副书记戴志潜、团委书记赵嵩和团委副书记周晓馨一行带领同学们前往中船集团715研究所进行走访交流,并就浙江大学信电学院与中船集团715研究所共建浙江大学“凌云”计划研究生实践基地合作签约。本次活动由信号空间和信息系统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承办。

首先,由715所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马伟老师带领一行参观了715所展厅,介绍了所况历史以及取得的先进的研究成果。中船集团715研究所始建于1958年,为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的成员单位,是我国专业从事声学、光学、磁学探测设备研制的骨干研究所。中船重工715研究所是致力于海洋信息装备技术研究的重点单位,信电学院信号空间研究所是海洋信息通信的高端人才培养基地,两者结对进行深入交流,对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及促进工作更好的开展意义重大。

之后,由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白琳琅带领大家参观重点实验室,就相关的研究项目和最新进展与成果进行了介绍。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将自己的学习研究与最新的海洋工程装备相联系,向讲解老师提出了许多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随后,双方举行座谈会,715研究所党委书记饶起、一部主任马启明、八部主任顾海东、杭州瑞利超声技术公司总经理陈立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人事处处长陆海丰主持。

饶起书记首先表示对浙江大学信电学院一行来所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回顾了双方以往的交流合作,对浙江大学为715所培养输送了许多优秀人才表示感谢,希望在共建“凌云”计划研究生实践基地的基础上针对人才培养与社会实践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组织人事处处长助理戴志春介绍了凌云计划的实践岗位的初步分布安排与来所实践的支持保障措施,各研发部门领导介绍了所提供社会实践岗位的具体情况和相关需求。


陈红胜院长从浙江大学培养学生立志服务“国之大者”,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发展的角度,介绍了信电学院学生培养和学科发展的总体情况,并希望双方在学生就业、重大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戴志潜副书记介绍了浙江大学“凌云”计划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的基本情况与面向GFJG的服务宗旨。


由陈红胜院长与饶起书记代表双方进行浙江大学“凌云计划”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按照协议,双方将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探索建设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同开展研究生社会实践,培养具有家国情怀、担当意识和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专业人才,切实提升在核心关键领域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双方表示,要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牵引,加强沟通交流,为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做好服务保障;要以实践基地建设为契机,加强科研项目交流合作,共同为国家战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后,双方还进行了自由交流,同学们对实践实习等相关情况,毕业年级同学就研究所招聘情况、入职培养方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715所的相关领导进行了详细回答。

通过此次走访交流,同学们对第715所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对海洋事业发展有了充分的认知,深刻体会到GFJG精神,意识到将所学知识与国家战略需求相结合的重要性,对投身GFJG事业的热情与决心有了极大的提升。


文字:吴灏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