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青春逢盛世,追梦正当时”选调生政策宣讲会暨第92期“I·SEE”学术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 :2022-04-13    阅读次数 :706

        为了响应国家鼓励广大青年赴基层工作的号召,同时满足同学们深入了解选调的强烈需求,411日晚,“青春逢盛世,追梦正当时”选调生政策宣讲会于浙江大学玉泉校区行政楼108-111会议室顺利举行。

      本次宣讲会由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与机械工程学院协同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下属的学生基层工作服务协会(浙大基协)共同举办,根据防疫相关要求,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近300名学生参与了本次宣讲会。信电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周晓馨老师主持会议,宣讲会邀请到了浙大基协选调生政策宣讲团刘文荟和姜玉菡两位同学进行选调相关政策的讲解。

宣讲会于18:30准时开始,来自校基协的刘文荟同学首先登台讲解。首先,她对选调生以及国家相关政策进行了简要的介绍,让同学们对于选调生定义以及相关工作内容有了清晰的认知。接着从选调生的工作和定位出发,点明了选调生的工作内容,强调了党政干部了解基层的重要性,对比了定向选调和一般选调,地方选调和中央选调的定义和区别,并延伸了国考与省考、保密单位招录以及选调三种入职渠道的对比内容。根据基协统计的每年本校选调以及赴浙江省内的选调人数数据,选调竞争呈逐年激烈趋势,刘文荟同学提醒同学们做好工作经验、荣誉积累等方面的准备工作以提升自身的竞争能力的重要性。接着针对于同学们重点关注的浙江定向选调,刘文荟同学从报名条件、流程以及相应的注意要点多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后介绍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相关选调政策,鼓励同学们响应国家号召,向祖国更需要的地方进行发展。

       接着,校基协的姜玉菡同学对江苏名校优生选调工作进行详细的讲解,包括涵盖人数、选调条件、选调流程等多方面内容,并从中强调了江苏名校优生选调的注意要点:笔试后无面试直接考察,考察分数关键占比高,存在校内竞争。姜同学从岗位变化、市县机关基层服务政策变化等方面对选调政策进行了纵向对比;从学历,年龄,报名条件,考试冲突、考试内容和待遇等方面进行了横向对比。并总结了选调准备的四个节点:思想准备、查阅公告、报名考试和入职准备。针对于笔试的准备,姜同学介绍了《行测》、《申论》题型、时长,并为同学们整理了相应的学习资源和答题方式。最后姜同学分享了选调准备的一些经验,希望同学们在努力准备的同时要做好规划、注重契约精神,脚踏实地以更好的做好服务基层工作。

分享结束后,两位基协同学对线上和线下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最后,周老师进行总结并对同学们表达了祝福和期待,希望每位同学在选择成为选调生的过程中,既做好入职准备,也做好思想准备,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挥洒于祖国的基层事业中去。扎根基层,砥砺奋斗。相信通过本次宣讲会,参会同学们对于选调政策、选调报考流程、选调备考经验等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大家定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秉持家国情怀,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