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敢于梦想,走在前列,拔尖筑峰,共创一流——信电学院召开2021年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 :2022-01-14    阅读次数 :516

2022113日下午,信电学院2021年总结大会在玉泉校区邵科馆117会议厅召开。会议共有130余位教职工参加,学院党委书记钟蓉戎主持会议。

信电学院院长陈红胜做年度工作报告。他首先回顾了学院2021年度在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成绩和进步。他强调要以“国家一流大学建设使命”为目标,以浙江大学“四个更加”战略导向为牵引,围绕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总目标,推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他还分析了学院与兄弟单位的优势与差距,指出学院发展的不足,提出要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凝心聚力谋划学科发展蓝图,逐步推动形成依托大平台、组建大团队、承接大项目、产出大成果、成就大事业的学科高质量发展生态。

大会为学院2021年度ISEE贡献奖颁奖。副书记戴志潜宣读获奖文件和颁奖词,陈红胜、钟蓉戎为年度ISEE贡献奖王明华教授和顾伟康教授颁奖。

从初心萌动到信仰坚定,“永远跟党走”是王明华身上闪亮的红色烙印。祖辈的勇闯新路、父辈的生死相随是他对党忠诚的启蒙;传道育人,开拓新域是他牢记使命、报效祖国的实践;传播红色火种、热心公益事业是他对党尽忠奉献的矢志不渝。

春风化雨、师者仁心,顾伟康投身教学、倾尽所学培育一代代优秀人才;扎根国土、投身**,开辟国内机器智能和计算机视觉领域的重要发展;退而不休、大爱无言,担任学院校友分会理事会名誉会长,长期关注和联系校友支持学院发展,将毕生积蓄反哺学校,帮助困难学生、关爱患病教师。

戴志潜和夏雷为学院先进工作者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者颁奖。

大会还举行了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学院分别与信通系、电子系、微纳加工中心、实验教学中心签订《安全责任书》,贯彻落实安全责任。

最后,钟蓉戎作2021年党委工作总结报告。她重点介绍学院党建与人才工作、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她从“把全局、提站位、重基础、建一流”汇报学院班子履职和干部建设情况,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情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基层支部建设情况,以及学院发展整体情况。并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和落实巡视整改情况。围绕师德师风工作,她详细解读了教育部党组《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介绍了学校的师德建设工作机制,强调要把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摆到维护政治安全、政治稳定的高度。她还简要汇报了党委在工会、离退休、校友、安全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最后,她从党的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文化建设和治理体系方面展望了2022年工作重点。

百年扬帆风正劲,国之大者扩胸襟。信电学院始终以立德树人和一流大学为使命,立足发展大势,以“走在前列”明目、以“国之大者”扩胸,凝心聚力、团结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