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对标争先树榜样,互融互促见真章——信电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日期 :2021-12-28    阅读次数 :324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浙江省“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结合学校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月活动,信电学院党委于1222日、24日分三场对学院24个师生党支部进行评议考核。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和师生党支部书记参会。

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支部特色工作、党建业务互融互促情况与成效等方面进行述职汇报。本科生党支部重点从“以党带团,服务群众”“强化学风建设,加强择业指导”“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等方面介绍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开展情况。研究生党支部重点从“与重点单位党建共建、加强高质量就业引导”“党建科研互促,引领全面发展”“服务关怀党员群众,共创科研攻坚氛围”“党建促进科研,坚定使命担当”等方面汇报党建与主业主责互融互促。教工党支部主要从“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发展” “支部共建、协同创新、产教融合”等主题进行述职汇报,重点介绍党支部在服务中心工作、引领事业发展、凝聚师生群众等方面的作用发挥与成效成果,突出心怀国之大者,逐梦科技报国的支部工作理念。各支部认真对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与未来计划。

每个支部做工作汇报后,现场的党委委员都进行工作点评和意见指导。党委书记钟蓉戎对各支部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她认为各支部都扎实规范地开展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的“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同时她也指出,支部工作要与中心工作结合,要推动中心工作发展,才能真正做到“互融互促”。她强调,学生支部要做好对身边同学的关心和引导,在思想上要引领他们心怀“国之大者”,在事业上要引导他们投身到国家需要的重要岗位;教工支部要做好教师的政治吸纳和政治引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科研教学等中心工作中不断发挥支部的作用,充分做到以党建为龙头,引领促进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