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认真审题,好好答卷——信电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1-12-27    阅读次数 :35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切实强化师生理论武装,信电学院党委于20211224日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场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浙江大学宣讲团成员、浙江大学物理学系党委书记兼副系主任颜鹂老师作专题报告。信电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支委40多人参加线下报告,学院师生党员共450多人参加线上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钟蓉戎主持。

钟蓉戎讲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及时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广大师生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颜鹂以认真审题,好好答卷为报告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宣讲。她从历史上的重要决议入手,指出此次决议的重要历史地位;她重点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将其浓缩为总结历史、根据规律、坚定信心,走向未来。她指出,新冠疫情撕开了西方民主外衣下的虚伪人权,而我国的抗疫工作充分展示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她认为中华传统文明中宣扬的不怕万难、勇于挑战、转危为机的精神是正是我们要传承的时代精华。

她结合党史,讲到中国共产党在国共合作破裂后的觉醒抗争,屡次失败到改革胜利,讲到中国共产党在一次次起义、一次次会议中不断加强思想建党、政治建军,讲到中国共产党从三湾改编到延安整风,强调党始终将人民命运作为初心,将国家强盛作为使命

颜鹂以优美的语言、生动的例子讲解了党的历史、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地位和决议的重要意义。她鼓励现场的师生党员要以历史主动精神作为答卷人,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

钟蓉戎总结到,希望全体党员能够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自觉肩负起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奋力开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信电学院一流学科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