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信电学院首期“I•SEE”学术沙龙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 :2021-12-23    阅读次数 :400

20211219日晚上,信电学院首期“ISEE”学术沙龙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圆满举行。本期学术沙龙邀请了信电学院孙盛阳、宋子旋、张丽娜三位优秀的博士生来分享他们的研究工作。

 

【本次学术沙龙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规定,控制线下参会人数,参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隔座就坐】

     下面我们一起看看三位同学带来的精彩分享吧!

孙盛阳同学以“元宇宙:人类的永生世界”为主题,从“元宇宙是什么”、“中心化VS去中心化”、“参与元宇宙、伦理与监管”三个方面来介绍元宇宙,并就元宇宙短中期和长期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提到,短中期内元宇宙将主要以云计算为基础,面向虚拟购物、虚拟体育等场景虚拟化应用;长期来看,伴随着脑机接口、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成熟,人类有望实现肉体与精神的分离,达到精神的永生!

  宋子旋同学以“胶体量子点激光器技术及其研究进展”为主题,系统性地介绍了胶体量子点激光器的背景、原理、发展现状,并就如何降低激光器的阈值做出了分析,最后对胶体量子点激光器的未来发展做出了展望。她提到,胶体量子点技术应用广泛,除激光器外,也可用于发光二极管、柔性屏、单光子源等方面。

 张丽娜同学的分享主题是“用于版权保护的数字水印保护”,她以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水印开场,从背景、鲁棒水印算法、算法性能评估三个方面介绍了数字水印保护技术。她提到一种用于不可见水印的鲁棒算法,这种算法具有很好的不可感知性、安全性和鲁棒性,有效保护了数字作品的版权。

1639986663(1)

       三位优秀信电学子的分享学术氛围满满,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同学们互相之间、同学们与分享人之间均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分享人细致、严谨的回答也获得了同学们的好评。如有同学在“胶体量子点与外延量子点的区别”这个问题上有疑惑,分享人认真地回答了同学的问题,得到了同学的肯定。

       至此,信电学院首期“I·SEE”学术沙龙活动就圆满结束啦!

如果您有想法和丰富的科研经验,想要分享给大家,也欢迎您成为分享者之一,相信未来您的到来,将会给“I·SEE”学术沙龙带来更多色彩!

信电学院“I·SEE”学术沙龙由信电学院研博会主办,倡导学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鼓励自主创新与拓展。活动的设立旨在为学院研究生提供一个交流平台,促进不同研究方向的同学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开拓视野,帮助大家了解相关领域的前沿进展。